漏油听证会 3公司主管互推皮球

作者:刘坤原 发表:2010-05-1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院环境暨公共卫生委员会今天针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举行第1次听证会。3家参与钻油的公司主管在听证会上互推责任,令与会议员摇头。

今天应邀到国会作证的三位主管分别来自英国石油公司(BP)、泛洋公司(Transocean LTD)和哈里伯顿石油公司(Halliburton)。

英国石油公司美籍总裁马凯(Lamar McKay)和哈里伯顿主管普罗伯特(Tim Probert)作证时,一致认为泛洋拥有的钻油平台上的防喷器失效,是钻油平台爆炸的主要原因。

但泛洋执行长纽曼(Steven Newman)则表示,承包商哈里伯顿作业失误是才是主因。

泛洋是全球规模最大海上钻探承包商,总部设在美国德州休士顿。哈里伯顿则是总部设于德州的石油公司。

马凯说,泛洋所拥有的450吨防喷器未发挥安全功能,是这次爆炸的元凶。

但纽曼指出,钻油作业的计划和执行都由英国石油公司主导,现在作业失败却归咎于防喷器失效毫无道理,因为无法证明爆炸前防喷器失效。他认为可能是从油井里喷出的杂质阻塞了防喷器。

纽曼并指出,最后是英国石油公司下令灌入海水及封上水泥,并由哈里伯顿执行这项作业。发生爆炸的原因应是水泥失效,或封水泥作业有疏失。

马凯则说,英国石油公司是依照美国联邦矿业管理局(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批准的作业程序进行。

普罗伯特则强调,哈里伯顿的作业是依照英国石油公司设置的准则和业界的正常作业程序进行。封上水泥后所进行的压力测试也显示正常,并经油井主人检查过,如果防喷器发挥正常功能,应该不会发生灾难。

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对3家公司互推皮球的作风表示遗憾,希望他们深切检讨,并共同负起解决问题的责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