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巴基斯坦新建两座核反应堆引关注(图)

发表:2010-05-13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反应堆

据美国官员透露,华盛顿正认真研究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的在该国新建两座民用核反应堆的决定。法新社报道说,中国正准备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邦的恰希玛投资新建两座民用核反应堆,此前,中国已经为巴基斯坦建造了两座反应堆。

不过,2004年,北京加入了核供给国组织,该组织禁止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认定的缺乏严格安全措施的国家出口核材料。美国助理国务卿施泰因贝格说,“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研究这一事宜。我们希望继续关注这一问题,即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否认为这是可以允许的行为。” 美国助理国务卿施泰因贝格是在布鲁金斯研究所作上述表态的,他称美国正在就中国与巴基斯坦的这一交易进行磋商,但尚未作出最终结论。施泰因贝格说强调,所有国家都应当认真履行核不扩散责任。

国际社会十分关注巴基斯坦的核武器以及它的核材料的安全问题安全。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曾在2004年承认曾经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提供过核技术和核设备,但他此后有否认自己的有关说法。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在2008年与印度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民用核协议,中国因此受到鼓舞,也与巴基斯坦展开此领域的合作。巴基斯坦要求美国与其签署与美印协议类似的核协定。美国官员表示听取这一意见,但是华盛顿普遍认为美巴签署类似协议在政治上并不可行。联合国正在审查《不扩散核武器公约,印度和巴基斯坦均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条约。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导人都出席了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并承诺致力于维护核安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