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活着不如死,叫我咋说我咋说(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5-13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作海首度开口谈刑讯逼供致屈打成招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综合报道】被称“河南佘祥林”的河南柘城县村民赵作海,因杀人罪服刑11年后才因“被害人”复活而洗冤,从新京报记者与赵作海的对话中,我们得以一窥什么叫屈打成招,什么叫酷刑。

司空见惯的私刑

在派出所两天,在县公安局一个多月,没有地方不打。赵作海:都挨打了。在刑警队挨打最厉害。

酷刑种类

提到自己挨打,说到激动处,他站起来缩着身子和手,演示着怎么被铐在凳子上、怎么被打。

赵作海所受的酷刑包括:

1.拳打脚踢,从抓走那天就开始打。你看我头上的伤,这是用枪头打的,留下了疤。

2.他们用擀面杖一样的小棍敲我的脑袋,一直敲一直敲,敲的头发晕。

3.他们还在我头上放鞭炮。我被铐在板凳腿上,头晕乎乎的时候,他们就把一个一个的鞭炮放在我头上,点着了,炸我的头。 直接放头上咋不疼呢。炸一下炸一下的,让你没法睡觉。

4.他们还用开水兑上啥药给我喝,一喝就不知道了。用脚跺我,我动不了,连站都站不起来。

5.铐在板凳上,那三十多天都不让你睡觉。

赵作海:受不了咋办啊?他叫你死,你就该死。当时刑警队一个人跟我说,你不招,开个小车拉你出去,站在车门我一脚把你跺下去,然后给你一枪,我就说你逃跑了。当时打的我真是,活着不如死,叫我咋说我咋说。真是搁不住(受不了)打得狠。一天两天,三天,五天,搁不住时间长。再硬也招不住。

酷刑后遗症

赵作海:一入狱开始,头总是嗡嗡地叫,叫的常睡不着觉,这都是当时审讯时候落下的毛病,打的。

刑讯逼供致屈打成招

“被打得生不如死,我就招了” 赵作海表示口供也是”他们教我说的。他对我说啥样啥样,我就开始重复,我一重复,他就说是我说的了。怎么打死赵振裳,都是他们教我的。说得不对就打。”

墙倒一路歪

尽管自知冤枉,赵作海说自己是哑巴吃黄连,有口难言,法院的档案上写的是认定。自己心里从来没有服过。

“我知道冤,冤有什么办法?墙倒一路都歪。你说没杀人,他们说你没杀,咋进来公安局了?所有人都不相信我,不相信还打我,说是我杀的。都说是你杀的,没人相信。” 赵作海:我敢说吗?我说了他们再打我怎么办?

自己连申诉都有所顾虑:“如果申诉出去了,弄不好人家再打我咋办。不敢想翻案,没啥指望了。”

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真是这八个字”,家里连坟都被挖的赵作海如是说:我出了这事,妻子走了,家里没人了,孩子连学都上不成,满处要饭。我挨打,孩子受了很多苦。

说到二儿子去监狱看过他一次,让他泣不成声“他见到我没言语一声,一句爸都没叫。从来到走,没说一句爸。我急得,我心里特别难受。他恨我。你说我的孩子都不叫我了,我不是个孬人吗?”

国家机器最大

尽管被冤狱11年,原本要等到70岁才能被放出来,历经屈打成屈,法院在证据不足情况下认定致罪,赵作海不敢想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那是公家的事情。国家说他不行,他就不行,我说不行,也没用。“究竟他在”被旅游“期间被交代过什么?终究还是国家说了算!

浙江温州网友看出国家机器扭曲后的人性:

公家的人来慰问他,他会恭恭敬敬地站起来,手贴着裤缝,鞠一个躬,90度。
——终于打出来了。

赵作海:我是老百姓,以前不知道啥是法律。现在经过这次,我相信法律了。
——草蹋马,这就是法 ,律。

许多网友回帖:“赵作海,我想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纳税,养活了对您施暴的JC,养活了不认真审案的FG,还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一次又一次的升迁,我还给它们纳更多的税。它们给您造成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我又不能不纳税,更不能改变这一切,甚至连这样的想法都不敢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样的罪恶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我求您原谅,我也是没有办法。希望您能得到一些经济上的补偿,下半生过的好一点。”

制造赵作海冤案的责任人均已经升迁,刑讯逼供的罪责如何了断,那几个警察会被撤职送进监狱吗?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