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展开“圈地运动”

发表:2010-05-15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天然资源与农金基金已经不是新鲜事,华尔街展开“圈地运动”,让投资人直接投资农场。市场人士估计,已有40家机构投资人推出这种土地资产交易,金额估计至少达150亿美元。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愈来愈多大城市投资人在走出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阴霾后,开始将资金投向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玉米田,甚至巴西的甘蔗田。在海外,非洲、澳洲及东欧的农场都成为新兴投资机会。

以宏利(Manulife)金融集团旗下的汉考克(Hancock)为例,目前为止,已在农场上投资10多亿美元,多数是在美国。除了汉考克,还有许多私募股权公司、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投资企业,都希望能从土地上收割长期获利。

不是所有人都陶醉于华尔街的这波新狂热。世界银行4月在华盛顿召开会议期间,批评人士就直言这种投资趋势的后果,斥为当代的圈地运动。他们尤其担心这些交易的不公平性,因为有价值的土地与水资源,可能因而从穷人手中转移到富人手中。

据了解,全球约有40家机构投资人推出这种土地资产交易,金额约150亿美元。但如果将主权基金等政府相关企业、个别企业家与富裕家族的投资也算在内,则实际投资规模可能还要更大。

南美是特别有吸引力的地方,投资人希望能够从巴西大豆与甘蔗田里榨出20%以上的回报,这两种作物是食品、饲料和乙醇的关键生产原料。

非洲是全球最贫困的大陆,但也是另一个投资热点,因为该地区的基础建设、肥料与设备投资长期匮乏,预估生产力可望大幅提高。

欧洲公司新兴资产管理公司在2008年底成立非洲农业用地基金,并且计划在今年第二季成立子基金,包括作物、生物燃料、野生动物饲养和木材等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