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五大最可能存在外星人星球(图)

发表:2010-05-15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探索外星人的活动如同捉迷藏一样,我们把数都数到快一万了,外星人才藏好,于是在这浩瀚的宇宙中我们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躲猫猫”游戏。多少次的擦肩而过都是为了那回眸的一刻,可现实往往没有这么浪漫。外星人藏的深沉,人类找的认真。每次欣喜若狂的以为发现了点什么的时候,事实又一次次地给给我们泼冷水。于是多年的寻找练就了人类百折不挠的精神,此篇文章中我们就来了解一下5大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星球。


木卫二:1610 年由伽利略发现 图片来源:NASA


火星:充满沙石的地表,与地球一样拥有高山峡谷 图片来源:NASA

土卫二(恩克拉多斯Enceladus)

在土星的所有卫星中土卫二排第六,是太阳系中最有希望孕育生命的地方,因为它温度适宜,而且水和简单有机分子的存在性极大。科学家们推测,土卫二冰冷的表面下有着一颗充满了熔岩的炽热内心能够提供温度,只是99%都被水冰覆盖。不过这样也好,液态水在地表存在的几率就很大。它不只不像外表那样铁面无私,而且十分细心。2005年,“卡西尼”太空探测器飞越土卫二时的勘测资料就显示,其表面存在碳、氢、氮、氧等元素,这些可都是生命形成的必要条件啊。

木卫二(欧罗巴Europa)

虽然如果拿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来比喻欧罗巴可能更中听一点,但其实上面是海水、下层是火焰。欧罗巴的表面看起来也是个冰冷的星球,但有不少人猜测它的地表之下有一个广阔的液态水海洋,而且火山活动还可以提供维持生命所需的热量,以及活有机体必需的化学物质。美国伍兹海尔深海生态学家蒂莫西-尚克认为地球海底“热液出口“存在着许多生命形态,而与此极为相似的木卫二海底“热液出口”也可能存在着微生物。

火星Mars

火星是太阳系的大家庭中和地球最像的兄弟,虽然现在由于年龄的增长稀薄的大气层不足以抵挡致命的太阳光辐射,但是火星小时候的环境也许更适合生物成长。科学家们称有足够理由怀疑地表之下存在着液态水,因为火星两极地区分布着大面积的水冰。而且虽然相貌方面大相径庭,但这异卵双胞胎的哥俩儿有着相似的大小和温度,火星现在的死火山曾经也是十分活跃的,所以火星上很有可能存在微生物,在地表和火星内部进行着化学物质交换。

土卫六(泰坦Titan)

土卫六在土星卫星中排行老大,自然而然地人们会把孕育生命这样重大的责任让它扛起来。而且土卫六的大气层也好像“好大的棉花糖”一般富含着多种化合物,比如甲烷就能在阳光的照射下分解,这就意味着活有机体的存在。可是土卫六简直太酷了,地表一片冷冰冰,尽管我们不知道它这酷是不是装的,但就算有一颗火热的内心也是在我们测量不出来的深度之下。

木卫一(Io)

木卫一就不用装酷,因为它本身就不酷。由于木卫一有大气层和火山活动,所以温度适中并且有着复杂的化学物质,这些都能预示着生命的存在。但即便如此,木卫一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却不高,因为它处于木星磁场的淫威之下,必须要接受不断的辐射轰炸,而且有时过于热情的话还会喷发岩浆。这样过于豪放的地表形态人类去那儿生存都要犹豫一下,何况是外星智慧生命。我们不傻,人家也不笨啊。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