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 绝对震撼您心灵的记录片:《掩埋》

作者:看中国论坛 碧海青天 发表:2010-05-17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段被中共当局用谎言掩藏起来的真相!
这是一个让中国人悲痛欲绝的现代人祸!
这是一部展示当年中国人苦难的真实记录片!

为历史留影、让证人发言,看中国论坛向您推荐一部震撼人心的视频记录片;7.28唐山大地震真相----《掩埋》!

2009年,一部获中国纪录片交流周优秀纪录片奖的作品------《掩埋》,道出了那一段鲜为人知的人祸:高耸的纪念碑,在残阳下闪耀着;那一个又一个沉默着的24万遇难者的名字,铭刻在纪念墙上。黑白影调,伴随呜咽的配乐,把我们带入当年那个瞬间被掩埋的城市-----唐山。……导演王利波用一个独特制片人的视角和职业道德,用他那同情人民疾苦的镜头,用长达三分半钟不同景别的场景,作为这部纪录片《掩埋》的开场白。

1976的唐山大地震留给世人的疑问太多,地震前唐山的地震工作者曾发出过临震警告!但最终却以超过24万人的生命被掩埋为代价,造成了震惊中外的大悲剧。这到底是为什么?

答案就在中共当局各级的执政者们身上,官僚的麻木、隐瞒和怕担责任造成了这一切恶果。就象四川地震局早已退休的老局长刘兴怀说的“四川松潘平武地震前没有前震。和唐山一样,但是唐山没抓住,松潘平武抓住了。领导重视亲自调查,就把这个地震抓住了,这是你抓不抓的问题工不工作的问题。”这番话是在当年四川松潘地区和河北唐山地区先后地震后说的,事实上确实是这样。

《掩埋》这部作品,再现了当年民是官非的场面,它的重要性在于:让摄影机的镜头照见了当年一批被排斥、边缘化、甚至被妖魔化的关键证人。观众有幸目睹:当年以各种方式预报了唐山地震的科学家、群测群防小组成员。七十年代任职地质部地震地质大队的黄相宁、北京地震队的耿庆国、国家地震局分析预报室华北组组长汪成民——他们证明,作为专业人员,他们是深入基础做了调研的,是历经艰难,向有关部门做出预报的。我们还看到,当年山海关一中地震科研小组负责人吕兴亚、唐山乐亭红卫中学地震科研小组负责人侯世钧、唐山二中地震科研小组王书蔚、李伯齐夫妇。他们以简陋的仪器观测地电、磁偏角、水氡的变化,持续不断地做出记录,的确是抓住了地震前一系列宏观异常的。

而《唐山大地震》的作者钱刚,在书中列举了大量唐山地震前发生异常情况,如:

1.恐怖极了的鱼,鱼儿象疯了一般纷纷上浮、翻白,跳跃出水。
2.失去 “理性”的飞虫、鸟类和蝙蝠,各种飞禽纷纷离巢远遁。
3.动物界的逃亡大迁徙,大老鼠带着小老鼠跑,鸡上树,狗咬人等。

另外,还出现大自然传来的许多危险信息,如海潮忽涨忽落,井水干涸又复喷出水,水质变色变味等许许多多。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被专家们和上层领导所重视,当年地震局的官员和主流学者,为了推脱责任,完全不承认地震前有预测也有预报;而政府官员从大到小都默认、支持他们。“现在还是这种态度,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整个社会是一种很大的危险。” 当年预测出地震的耿庆国先生说,针对国外普遍流行的观点:地震不可预测,中国猪脑地震局的专家也做出了回答:发达国家走的是抗震这条路,但是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走不了,因为花钱太多。

荒谬呵!这完全是一派胡言的托词,退一万步说,你没钱总可以用人力来收集吧,《掩埋》镜头中那么多证人都把预测出来的预震报告锁进柜子里睡大觉了吗?事实上是:这些资料他们不但收到了,而且还开会研究过,但最后的结果是,为了“稳定”压下来不报。而极少一些有良心的官员,才甘冒着被撤职的危险,向下面通报了这个消息,《掩埋》中有一个重要的证人:当年青龙县科委的王春青,是他把汪成民突破封锁释放的临震信息带回县里,使青龙县委做出预防,从而创造了全县无人丧生的奇迹,而青龙县距唐山仅115公里。

唐山大地震像一团渐行渐远的迷雾,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掩埋》却帮我们揭开了这团迷雾。可是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悲剧并没有结束,仍在我们的眼前上演着,继唐山地震以后,2008年汶川大地震约10万生命被掩埋,地震学家黄相宁先生亦说道:“这次汶川地震的出现和当年华国锋处理唐山地震问题的不彻底有关系,温总理同样犯了华国锋当年的错误。这个错误意味着,后面的地震还要继续夺去中国人民的生命。”而前不久的青海玉树大地震,又一次又证明和重复着这个悲剧的发生。人们仅仅是把金钱和无味的泪水献给不幸的同胞,这是中国百姓的悲哀,也是中共当权者愚弄人民的结果。

这正如大陆作家艾晓明在《不能被掩埋的真相》中说的:我们迫切地感到推荐这个作品的重要,因为这种悲剧还能延续多久?三十年前的悲剧,谁说不会再次降临?《掩埋》揭示出,如果我们不知道灾难在临近,如果那些可能的报信人被扼住喉咙;人人都会因为不知情而被掩埋,而推卸责任的人,注定还要把这样的真相再次掩盖掉。唐山大地震的教训,何尝不是当代中国很多浩劫的缩影?

《掩埋》视频观看链接:

【掩埋视频】揭露大地震真相之绝对震撼【一】(看中国论坛强烈推荐)

【掩埋视频】揭露大地震真相之绝对震撼【二】(看中国论坛强烈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