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两周年豆腐渣工程未被追究

发表:2010-05-17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是四川大地震两周年,8级强震导致逾八万人死亡,最令人伤痛者莫过于数千名因「豆腐渣」校舍倒塌而丧生的学生,但是追究「豆腐渣工程」的维权人士都遭打压,还有灾民反映住房没着落,多数灾民靠打工维持家计,生活艰难,政府则禁止灾民上访。

四川512大地震「豆腐渣工程」压死大量学生,中共官方仅在2009年5月7日公布了学生死亡人数为 5335人,死亡名单没有对外公布,两年来遇难学生家长不断上访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但都被打压,今年512前夕绵竹和都江堰的遇难学生家长進京上访,遭地方政府派人拦截。

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512当天来到校门口祭奠孩子,受到公安严密监控,有的家长被控制行动,只有数十名家长到绵阳市政府上访,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尹女士告诉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不理会他们的诉求。

尹女士:反正他们公安就是不让我们進去,我们就在这个门口。我们把这个孩子的遗像抱在怀里,就是要求他们查出豆腐渣工程。

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汪先生表示,家长都被政府派人监视,失去行动自由。

汪先生:北一中门口,早上过去给孩子烧纸嘛。乡政府跟大队就跟着我们一天。

四川著名的环保人士和作家谭作人因调查川震死亡学生名单,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另一名四川维权人士黄琦曾在网上揭露「豆腐渣工程」,并协助死难学生的家长申诉,被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刑3年。还有艾未未、冉云飞和王笑冬等维权人士想为罹难学生讨回公道,都被当局打压。

四川作家冉云飞表示,当局让谭作人入狱的理由不是调查川震,而是一篇六四的文章,目的是掩盖地方政府的贪污腐败。

冉云飞:死亡学生调查,这是才造成地方官员惶恐不安的原因,而地方官员通过法律的手段来打压他,不让他继续调查嘛,这只能说涉及到这些地方官员他们的贪腐,这是一个政治判决。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当年地震不预报和豆腐渣工程压死很多无辜的学生的责任都没被追究,引起民间愤慨,中国的GDP的数字是虚假的,全国到处都是豆腐渣工程,所以当局不愿公布真相。

郑恩宠:唐山大地震现在还躲躲闪闪,汶川这个地方豆腐渣工程,中共为甚么追究不下去?整个改革开放过程当中,整个中国都是豆腐渣工程。

地震过去两年了,很多灾民反映住房依然没着落,有的灾民还住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有的灾民租房子住,多数人靠打工维持家计,生活艰难,政府则禁止灾民上访。

北川灾民朱先生:现在住板房,老县城现在是地震博物馆嘛,卖门票赚钱的,不给我补偿。

北川陈霸村灾民:我们相当困难,政府没给我们板房,我们租房子住啊,国家没有给我们补助房租费,自己掏的钱,上访他说你是违法的。

都江堰灾民陈先生:我住在板房里面,生活不算很好,没有甚么生活费。

汶川映秀镇灾民罗先生:租的房子住,没有工作,新建房盖了还没修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