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的堂弟俞恬声之死

发表:2010-05-17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外华人社会里,说起中共当朝权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是颇具知名度的一位,这固然跟正在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有关,更因为俞正声的家族不断演绎出一些故事,或香艳,或神秘,或悲惨。

这次,我要向听众们讲述的是,俞正声的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堂弟俞恬声,遭两名非洲裔青年攻击,死于非命的悲惨故事。

3月16日,59岁的俞恬声与儿子驾车,由居住地旧金山市前往海湾对面的奥克兰市购物。车停好后,走在路上的儿子遭两名非洲裔青年无端殴打。儿子向俞恬声诉说自己遇袭,俞恬声便去寻找两名青年理论,结果又遭攻击,倒地后,重度昏迷,送到医院,四天后不治身亡。

俞恬声死亡当天,奥克兰警方将两名非洲裔青年嫌犯逮捕归案。检察官即向法院起诉两名嫌犯。

俞恬声1998年从中国北京移民美国,他已经在旧金山市购买了房子并开办一家公司,儿子刚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毕业,一家人正一步一步实现美国梦。突如其来的灾祸,使俞恬声的妻子王志瑞情绪失控,她对采访她的记者表示后悔移民美国,她说:“真的,我后悔到这儿来,来了十几年,人没了。”

有舆论分析:俞恬声本不至死。首先他儿子遇袭,他应该做的,不是寻找凶嫌理论,而是报警,然而他不相信执法者,只相信中国式的人与人的交往能解决问题。第二,不可思议的是,他用中国话与两位美国黑人青年理论,他与当今的中共统治者一样,以为全世界都听得懂中国话。显然,杀死这位移民美国十二年仍缺乏“美国素养”的中国男人的,是两位非洲裔青年,害死他的却是他顽固不化的“中国元素”。

俞恬声遇害,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异乎寻常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切,对俞恬声致以深切哀悼。旧金山常有华人遭非洲裔殴打,有重伤,有死亡,领事馆一向装聋作哑。一位华人在报上发表文章问道:这难道是因为俞恬声的堂哥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吗?所以,中领馆一发表声明,就使得俞恬声之死,不扯上俞正声也难。

不过俞正声至今未对他的堂弟俞恬声之死出声,也许上海世博会乱象频生,他正焦头烂额。这场与北京奥运会一样,试图显示“大国崛起,万邦来仪”的上海世博会,认真丢了中国的脸,而且丢到世界上去了:当上海市政府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承诺得到世博会主办权后,便在规划的世博园区野蛮拆迁,制造成千上万的 “世博难民”。目前正有两位“世博难民”,一位叫胡燕,一位叫沈婷,先在法国巴黎世博总局,后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上访请愿。俞正声主持的上海世博会,让中国访民,在中国走投无路后,首次走向了世界,中国的访民政治于是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至于俞氏家族的神秘和香艳,不必多说了。他的哥哥俞强声,在中国国家安全部负责北美情报工作,1985年叛逃美国,叛逃过程,至今都很神秘。俞正声是化名黄敬的中共建政后第一任天津市长俞启威之子,黄敬是毛泽东夫人江青的第一任丈夫,这些中共权贵两性隐私的故事,其香艳,不亚于一本言情小说。

有着复杂家族背景的俞正声,在险恶的中共官场中,仍一步步攀升,官拜高位,称得上是官场上的异数。他的堂弟在美国死于非命,他一声不吭,证明长期的中共官场生涯,造就了他超群的冷峻性格。

俞恬声逝世后,包括华裔、非洲裔在内的当地民众,在俞恬声遇害地点举行路祭,鲜花摆满一地。著名的非洲裔艾伦圣殿大教堂,为俞恬声举行祈祷会,表达非洲裔对华裔的善意。当地的《青少年瞭望》网页上,发表美国青少年致俞恬声儿子的信:鼓励他勇敢面对人生,不要因父亲的死亡迁怒于所有的非洲裔。

俞恬声已于近日安葬。对移民美国表示后悔的王志瑞,恢复了冷静,表示将留在美国,她说:“我会坚强的活下去,还有我的儿子,要念书、找工作,我觉得前途还是很好的。”倒是华人社区、美国社会,给了王志瑞以温暖和勇气。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