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的道德沦丧及网民的觉醒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0-05-1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彭宇案发生后,南京的法官判决彭宇赔偿徐老太医药费四万多元。这一消息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特别是法官判决的理由更是让人愤怒。法官说:“如果不是你撞的,那你为什么去扶她呢?这与常理不符。”在那位南京法官的心目中,常理就是见死不救。

共产党统治中国六十年,天天鼓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遇到一个助人为乐的青年,竟然被宣判为“与常理不符”。法官是共产党的无产阶级专政机关的主要角色之一,南京法官的判决戳穿了共产党以德治国的谎言,原来共产党的常理就是见死不救。

无独有偶,南京彭宇案发生后不久,上海的“钓鱼执法”又在全国引起轰动。“钓鱼执法”的要害就在于陷害心存善念、愿意助人的人。彭宇案和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后,全国发生了多次见死不救,使本来可以继续生活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社会的冷漠、道德的冥灭、人间的悲惨、良知的缺失,成了全国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其实南京的法官也好、上海的钓鱼执法也好,道德沦丧的真正源头是党中央及其领袖人物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刘少奇、江泽民、胡锦涛。

毛泽东为了自己的皇权,不惜饿死了几千万人,更不用说文化大革命为了防止刘少奇夺取他的皇权,而使全国经济走到崩溃的边缘。邓小平为了共产党的江山,在89 年动用坦克、机关枪杀死几千北京市民和学生。刘少奇、周恩来都是毛泽东的帮凶,他们帮助毛泽东整死了高岗、彭德怀,然后自己又被毛泽东整死。江泽民高唱 “三个代表”,儿子江绵恒家财几十亿。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也是亿万富翁,而胡锦涛时时处处都是道貌岸然,甚至被他的走狗们吹捧为“没有缺点”。

以党和国家领导人几十年来的道德沦丧为榜样,全国各地大小官员一个比一个心黑手辣、一个比一个贪污腐败、一个比一个无耻下流。老百姓在无可奈何之下,也只能战战兢兢地各人自扫门前雪,勉强度日、度日如年。

然而就在大小官员们集体沉沦、道德沦丧的时候,却从互联网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常去国内的几个网站浏览,主要是凯迪社区的《猫眼看人》和《天涯论坛》。从这些网站中,我看到苏州大学生的演讲视频,以事实为根据,用共产党的矛,戳共产党的盾,真是痛快淋漓。还有历史教员袁腾飞的教学视频,摆事实、讲道理,用历史真实论述了共产党一党专制的荒谬和必然终结。

最让人感动的是4月16日,全国各地网友好几百人,赶到福州去声援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北京网友王叶说:“如果有一颗罪恶的子弹飞来,我会从容地迎着这颗子弹,绝不会胆怯、躲避。”她的话使我回忆起了在二十年前的北京街头。二十一年还是民心不死、良知不灭,当年我们的牢真的没有白坐。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