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江口污染日益严重

发表:2010-05-1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广东省海洋环境监测结果显示,珠江口成为广东省污染最严重的海域,每年有上百万吨污染物入海,受污染海域日益扩大,渔业资源日益枯竭。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09年广东省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中新社报导,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屈家树指出,2009年广东近岸海域污染依然严峻,海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珠江口和大中城市近岸局部海域。

他说,实施监测的海域,64.2%的海洋功能区海水质量还不能完全满足要求,近岸海域海洋生态较为脆弱,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有效缓解。

公报显示,根据近几年监测结果,广东省污染最严重的几个区域均位于河口海域,如汕头港、珠江口、湛江港等。其中珠江口一直是广东省污染最严重的海域。

近6年的监测显示,珠江口每年携带上百万吨的污染物入海,致使珠江口近岸海域严重污染。广州市、东莞市、中山市近岸全部海域、深圳市西部海域、珠海市部分近岸海域被严重污染。珠江口生态监控区生态系统多年来一直处于不健康状态,海水富营养化、生物群落结构异常、渔业资源衰退和生态改变等严重生态问题日益突出。

公报说,入海陆源污染物仍然是广东省海洋污染的主要来源,约占总量的70%。2009年入海排污口监测结果显示,实施监测的95个入海排污口中,有43个向海超标排放污染物。实施监测的11个入海排污口临近海域中,有10个生态环境质量处于差的状态。

另外,2009年广东省近岸海域污染程度也在不断加重,其中严重污染海域面积约达3800平方公里,比上年增加11.8%,且海域污染范围有扩大趋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