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清场 红衫军流窜烧曼谷(图)

发表:2010-05-2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泰军装甲车19日冲向红衫军集结地点,展开清场行动。(美联社)


这位大婶虽然一身紫,其实也是红衫军,遭到镇暴部队枪口瞄准,赶紧举手投降。
(路透)

泰国军方19日大规模清场扫荡红衫军基地,尽管红衫军领袖投降,残余激进派却化整为零,在曼谷各地纵火劫掠,证券交易所、购物中心和电视台等27栋建筑物陷入火海,曼谷部分地区停电,泰国东北部两个地方政府大楼也遭攻击。总理艾比希宣布23省实施宵禁,泰国股市20至21日休市两天。

19日下午红衫军领袖宣布投降后不久,暴徒在红衫军大本营附近丢出3枚手榴弹,并在曼谷市区流窜,到处纵火、打劫,曼谷多处浓烟密布,陷入另一波暴乱。前往失火地点灭火的消防队被持枪暴民威胁,不得不暂时撤离。

位于曼谷的泰国证交所大楼一楼起火燃烧,致使该所提早收盘,指数因稍早泰国政府扫荡行动颇有斩获,而上涨0.71%。泰国央行宣布,曼谷市区其他主要银行 20至21日也将关闭两天。

位于曼谷市中心、号称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之一的“世界贸易中心”也遭暴徒放火。暹罗剧院亦不能幸免,整座建筑物付之一炬,盘谷银行的数家曼谷分行及多处公共设施也被暴民抢劫或纵火,高级住宅林立的素坤逸路传出停电。

红衫军质疑“第三频道”电视台的报导偏袒政府,大楼被暴民纵火,停车场车辆亦遭焚烧,近百名员工一度受困,新闻主播吓得在微网志上向军警求救。“曼谷邮报”和“国家报”也紧急撤离员工,政府唯恐暴乱新闻造成民心不安,要求当地电视台暂停新闻播送,以政府录制的快报代替。

泰国总理艾比希透过国营电视台宣布,自19日晚上8点至翌日清晨6点,在曼谷和23省实施10小时宵禁,管制区内的外国旅客另民众行经检查哨时,必须持护照或身分证件受检,方可放行。这是曼谷15年来首度宵禁。

除了首都,泰国东北部乡村地区的红衫军大本营亦传暴民攻击。乌隆省省政厅遭纵火,孔敬省政府大楼则遭洗劫,政府已派军队前往平乱。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