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四起 北韩饥民盼金正日早死

发表:2010-05-2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金正日身体日渐衰弱,为了保证金家王朝的延续,金正日加强了接班部局,但北韩核试和币制改革失败正面临内忧外患,去中国借钱未果,金正银金三世的前途多舛。

自今年1月起,北韩大力宣传金正银,当局还要求所有居民背诵宣传金正银的歌曲《愿做他永远的同志》。宣传活动自今年2月起扩大到地方行政干部和一般部队,自3月起更面向全民宣传金正银。北韩还提出了与金正银有关的三个原则,并要求背诵。

一名北韩高级干部说,目前接班进程相当快,今年10月举行建党纪念活动时,金正银或许会公开露面。

5月16日,KBS播出《2010年5月,朝鲜正在发生什么事情?》从4月末开始在中国珲春、延吉、丹东和沈阳等地对访中的北韩人民进行历时两周左右的采访,以了解朝鲜内部对货币改革、天安舰事故和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访华的反应。发现北韩的民心出现了相当大的离心情绪,对金正银接班体制的不满和焦虑也表露无疑。

平壤市民甲:“将军(金正日)您要早日去世才行啊。死后要让位给重视经济的人,来让人民吃饱饭。我们这样说会被抓走,因此在朝鲜不能畅所欲言。”

平安南道德川居民乙:“因为金正银要接班,在朝鲜的生活很危险。”

人们对货币改革的不满尤其明显,KBS的孔勇哲导演说,“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朝鲜中产层以上的上流社会的被剥削感”,“因为货币改革,他们积累下来的财富好像都被政府没收了一样”。

另据《朝鲜日报》报导,濒临饿死的北韩居民拖家带口来到各地的党委大楼前抗议说“与其饿死,不如在这里被打死”,并引起一场动乱。

今年2月北韩总理金英日曾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向聚在台下的平壤市人民班长们道歉,称目前正为进口粮食竭尽全力,请再忍耐一阵。地方党政部门也束手不管,表示无法解决大米问题。

有传言称,去年的“150天战斗”和紧接的“100天战斗”乃至货币改革都是金正银直接指挥,居民对其不满已达到极限。

最近越境的脱北者说:“人们到处骂金正银‘乳臭未干’,‘比他爸还狠’……”在平壤等主要城市的大学生之间,甚至出现反政府气氛。多数大学生认为“三代世袭无疑是封建世袭,这与社会主义理念完全背道而驰”。

2009年 11月30日朝鲜进行货币改革失败后,人民生活日异艰困。金正日为转移民怨,3月12日在平壤西山体育场,在一些经济官员和朝鲜中央党员面前,枪决币制改革失败的计画财政部长朴南基。

近日有消息透露,5月初,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密访北京,曾向中共总理温家宝请求破格援助。但温家宝拿出联合国制裁理由,当面拒绝金正日,随即这位北韩二世祖提前结束访中行程,也取消了他原定和中共领导人一起观赏北韩版《红楼梦》歌剧的计画。

同时,中共主席胡锦涛对金正日执意核试不给面子颇有微词,建议“朝中双方就两国内政外交等重大问题上,需要深入沟通”,北韩8日才报导两国首脑在北京举行会谈,并未像前两次一样称访中获得辉煌成果。

《新民网》引述消息人士说,求援未果,令金正日访中行程提前一天结束。

联合国安理会在北韩去年5月进行第2次核试验后,隔月即以全票通过发布1874号对北韩裁决议案。对北韩进行包括货物搜查、武器禁运和限制出口、金融和经济等制裁。北韩受到经济制裁,又逢货币改革失败,使该国的粮食和经济状况更加困难。

首尔国立大学的教授金柄云说,由于货币改革失败造成的内部权力争斗使得移交权力的努力很容易失败,得益于市场的人和从限制市场中得益的人,或导致北韩瓦解。

首尔西江大学研究北韩问题的学者金永素说,货币改革进一步加剧了北韩人获得信息的渴望。他指出,北韩人逐渐认识世界真相,不再相信北韩是天堂,这将直接导致最后的崩溃。

在1995年初,当前苏联和东欧集团共产党国家相继消亡后,北韩的外援也随之消失。北韩的独裁领导人金日成在1994年去世后,该国面临严重饥荒,估计饿死了100万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