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应该庆幸

作者:阅剑 发表:2010-05-2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作海沉冤十余载,最终得以昭雪,还迅速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赔付,这样的事在中国是鲜有的。最近,赵本人不满足于国家赔付的65万元,乡政府送座新房的条件,又追加了再补赔65万元的条件,据说,地方政府拟补赔12万终结该案。赵作海感叹自己比窦娥赚了。

的确,赵作海应该庆幸,庆幸自己虽然很倒霉,但还没有倒霉透顶,较之《窦娥冤》里的窦娥,他算是走运的了。窦娥的冤屈虽然也得到了伸张,但那是她死后的事,她毕竟背着污名,在世人的误解中含恨血溅法场,纵然苍天用血溅白炼、六月飞雪、大旱三年为她做了明证,然而人死不能复生,只留得“六月飞雪”的凄婉典故和深深的遗恨。

当局给予赵作海的数十万元巨款,应该被称作封口费。当局没料到,当初那个从监狱里获知要被无罪释放,战战兢兢中对当局感激涕零,还鞠躬致谢的老农这么难缠,回家之后,姿态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频频对外爆料自己被刑讯逼供和屈打成招的细节,博得天下同情声一片以及对司法黑暗的愤怒谴责,原以为花点小钱就能摆平的农民伯伯狮子大开口,要求赔付一百多万。当局只给了他个六折,据说还是半夜谈好协议,并很快把65万元巨款给了他。

当局砍价可以理解,你说多少就多少,你以为你是谁,要是轻易的满足了你的条件,天下“刁民”这么多,跟着效仿让政府怎么办。这个政权本身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断产生冤案、错案,六十年暴政造成的冤魂无数,冤案堆积如山。千千万万的访民坚持不懈的进京上访又能怎样,下跪又能怎样,自焚又能怎样,还不是蒙冤含恨,得不到一个公正的说法,一个子儿的赔偿都得不到,相反,还经常被抓、被关、别劳教。

记得前苏联共产邪党党魁斯大林曾说过“死一个人是个悲剧,死一百万人只是个数字。”,一句话形象的勾画出共产邪党党徒对生命的漠视、冷酷和残忍。中共建政以来的六十年里,据估计造成了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其中不少人是被酷刑残忍折磨致死,《九评共产党》一书里详细的描写了很多血腥的见证,包括让幼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被活剥人皮;小刀割乳;香火烧阴户;挖心、挖肝;将开水从脖子里不断的浇下,活活将人烫死......赵作海讲述的那些遭受痛苦折磨的经历,比起历史上中共对成千上万无辜百姓实施的那些骇人听闻的酷刑,也只是小诬见大诬。

中共向来以铁腕统治天下,对人民犯下的滔天罪恶从不道歉,时过境迁之后,只玩玩平反的戏法,给予极少数人少量物质补偿,杀人魔头还来个功过三七开;对于百姓的哀求和请求,从来是不予置理,以暴力压制和枪炮回应。

赵作海纵然无辜被囚,妻离子散,是一大人间悲剧,但六十年来华夏大地上从来不缺这类的悲剧,天天都在上演。比起89年“6.4”喋血街头的爱国学生和市民,他是幸运的;比起遭残酷迫害已十一年,因酷刑折磨致死、致残,曾经和正在被活体摘取器官的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他是幸运的;比起“5.12”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大地震因人祸惨死的众多学子和百姓,他是幸运的;比起毒奶粉和毒疫苗受害的婴幼儿,他是幸运的;比起被拆房部队强拆住宅的冤民,他是幸运的......

如果赵作海最终能获赔77万元的话,按照这样的标准,以上的这些受害者应该获得多少赔付呢?还有那八千万冤魂呢?中共能赔得起吗?它当然赔不起,不但赔不起,它压根就不会认帐。所以,象赵作海这样的冤案能平反昭雪的只能是凤毛麟角,是中共用来装点门面的,借此向外界显示它还是有开明的一面,能够“知错就改,宽容大度”,特别是当前这样民怨沸腾,官民矛盾一触即发的危险时刻,中共不得不在个别案例上做出稍许让步,安抚民心,籍此度过危机。否则,赵作海也不会这么“走运”了。

赵作海应该庆幸,虽然这声庆幸带着沉重的悲凉和苦楚,在这黑暗的非人间,专制大厦最底层的小人物也只好怀揣这样一颗“窃喜”的心赖着活下去,否则,生活还有什么希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