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相一把火 要封后座议员嘴

发表:2010-05-2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任首相、保守党党魁卡麦隆19日采取一项让党内错愕与大胆的行动,他要求开放1922委员会,让它不再成为无公职后座议员的专属委员会。卡麦隆的这项计画20日获得表决通过,意谓卡麦隆将有效让后座议员消音,也代表卡麦隆于党内更加大权在握。

卡麦隆向党内国会议员提出建议时,即将动机清楚说明,他不希望1922委员会成为不满的焦点,执政的阻力。乍听到卡麦隆的计画时,有后座议员形容卡麦隆的胡搞瞎搞,恐怕连掌权30年的辛巴威总统穆加比也自叹弗如。

1922委员会又称业务委员会,主要代表后座议员的利益,委员会每周集会一次,让非领导干部的后座议员发抒意见与发挥监督保守党的功能。

尽管反对声浪强烈,保守党国会议员20日仍以168票赞成,118票反对,通过卡麦隆提案,让无论是后座或坐在议席前两排的前座议员均是1922委员会成员,包括部长级国会议员。换句话说,未来后座议员将在委员会与前座议员直接沟通。

卡麦隆坚称他无意“寻衅”,但他觉得“让全党的人都在一起,是正确的事”。不过,前一天才知道卡麦隆有此计画的国会议员,称卡麦隆的这项行动是“青天霹雳”,根本是想废除1922委员会。

国会议员19日出席紧急会议,本以为将听到联合政府新协议的简报,不料却听到卡麦隆要求修改规定,开放1922委员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