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富士康“闹鬼”说起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5-22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富士康“闹鬼”了。因为从今年元月23日开始到5月21止,富士康五个月发生了十连跳,跳楼者的年龄在18—24岁之间。据说在发生七连跳之时,富士康老板要到五台山寻高僧做法事。这做法事不外乎做两点,一是超度亡灵,二是驱邪。可高僧不知请没请来,却又发生了三连跳。

一、是鬼在捣乱,还是人在作怪?

我是个有神论者,当然相信这世界有鬼。但一个人想不想跳楼自杀,却不是鬼能随便控制的。特别是一些20岁上下的年轻人,正是生命旺盛的时候,身上阳气充足,鬼乃阴灵,就是有鬼也惧人七分,身强体健的年轻人哪能受鬼的摆布去跳楼。除非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个年轻人对生活失望,精神崩溃,不想活下去。人不想活,才招鬼上身,受鬼所控去跳楼。

所以富士康五个月十连跳,与其说是鬼在捣乱,不如说是人在作怪,是员工的精神状态变坏了。富士康老板与其到五台山请高僧驱邪,不如反思自己的企业管理是否出了问题,员工的工作压力是否太大,对员工的思想状态是否缺乏了解,从而适当增加员工的工资待遇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我知道富士康招工体检是很严格的,因为我也有亲人曾参加过富士康招工体检,所以员工们进公司时身体都是很好的,如果富士康员工对生活充满希望,生龙活虎,他还会去跳楼吗?就是有鬼有邪又能奈人何?

富士康是台资企业,厂部又设在深圳,其管理严格有所耳闻。但总体说,工资一般比内地高,晚上加班工资加倍。但即便如此,为啥员工还要跳楼?就我分析,一是工作压力太大,二是缺少必要的关爱,三是工资也高不到哪儿去,再拼命个几十年甚至一辈子也不够在深圳这地方安家落户。说穿了,富士康员工,也是在中国的廉价劳工。人没有了奔头,还有活着的愿望吗?生命可贵,蝼蚁贪生,不到万不得已,谁会去跳楼毁掉自己的性命啊。可想员工们背负的压力之大!

二、内地工人比富士康员工待遇更惨

也许有人说,如果富士康对员工太苛刻,可以到其它地方去,可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员工,到哪里去呢?哪儿还有更好的工作啊。

这也使我想到了内地的工人。他们的工作待遇还比不上富士康员工,从早到晚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加班没有双工资,双休日节假日加班也和平时一样的待遇。一个月下来工资也只有1000多块。今天一位同事对我抱怨,说他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私企打工,至今没有签定劳动合同,除了可怜的一点工资,没有任何福利和保险。其实这种情况在国内公司和工厂是普遍情况。内地的情况比深圳富士康的情况还要糟糕,只是有些矛盾不是以如富士康那样跳楼的形式表现出来。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认为富士康出了十连跳,甚至更多的连跳,党妈和政府应该出面,因为他们是靠数亿像富士康员工一样的民众一直供奉着。但在这个时候,我们看不到政府的影子,也听不到党妈的声音,对于一般员工来说,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冷若冰霜的世界,一个孤独无助的社会,他们又承受着生活的重压。也许有人还建议,这个时候我们工人是不是应该组织起来维权,但你不要忘了,此时你会看到闭目养神的党妈和政府马上会跳出来“维稳”,指责这个组织是“非法的”。只怕你权没有维,人就被冠以“破坏稳定罪”关起来了。

结语

所以在中国,是个有权人和有钱人的社会,党妈和政府一砸千万亿去办“大事”,去买美国国债,就是没有钱去给老百姓办福利和保险。而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都知道把国民总产值的大部份用于国民的各种福利。过去说中国普通老百姓只有生存权没有人权,其实从富士康事件和中国近日因下岗、被强拆、上访无门发生的自焚和杀孩子的情况看,没有人权,连生存权也会受到威胁,直到自寻死路。我苦难的国人啊,只有联合起来解体这个只靠老百姓供养,不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没有人性的专制统治,有了人权,有了民主,有了自由,有了尊严,生活才会有希望,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有希望。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75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