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努力说服中国参与制裁北韩(图)

发表:2010-05-23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因应天安舰事件,南韩总统李明博将在下周一或二,发表谈话,南韩除密切注视北韩的动向之外,更将努力说服中国政府,参与制裁。

南韩外交部、统一部和国防部,于这个周末照常办公,而外交部长柳明桓,于当天在外交部大楼召开干部会议,研究讨论“天安舰事件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之后,有关的后续对应之策。

特别是,外交部考虑到中国和北韩维持了友好关系,也集中商讨说服中国,能够参与制裁的方案。同时,密切关注美国国务卿希拉蕊,从二十四号起,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有关动向。希拉蕊已表示:应该对北韩施以严厉的制裁。

南韩媒体报导,在南韩主导的国际调查团,公布“天安舰事件”的调查结果之前,据了解,中方曾透过外交途径多次表明立场说,“没有确凿证据证明天安舰沉没事件是北韩所为”、并说:“从根本上说,此次事件是南北韩之间的问题”。

另外,中方又对“天安舰事件”表示:天安舰事件是一个不幸的事件,妥善处理天安舰事件和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符合有关当事国的利益。

针对此,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被外国媒体问及“中方如何看待此一事件的调查结果”时回答说:中方对此一事件抱持了相当谨慎的态度。不过,南韩方面已经将调查结果的有关详细资料和所有相关的证据,提供给中国政府。

金泰荣部长说:希拉蕊结束中国访问之后,于二十六号上午对南韩进行访问。南韩外交部表示,希拉蕊抵韩后,立即和外交部长柳明桓见面,举行“美韩外长会谈”。

两位外长将在会上,就美韩同盟关系发展、“天安舰事件”等问题,进行紧密协商。此外,还将对于预定于七月下旬举行的美韩外长与国防部长会谈的(2+2会议)议题,交换意见。南韩政府将会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维持的联合防卫态势。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