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权高压与民不畏死

作者:方元 发表:2010-05-2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的3月3号上午,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场,二三十名施工暴徒一大早便来到了七十岁的老妇人王翠云的家,没有和老人打任何招呼就开始用大型挖土机进行强拆。老人在试图阻止其强拆过程中,招暴徒围打,先是被暴徒用锹砸伤后脑,接着被挖土机铲起的土堆压在土坑活埋。更气愤的是当时旁边站着的两名警察不仅不制止惨剧的发生,反倒在事发后叫施工暴徒赶快走……。老人的家人当时在巨型土堆旁苦苦哀求警察,希望其能帮忙一起将土堆挖开寻找老人。但遭到警察的拒绝。家人在土堆面前用双手刨土苦苦寻找,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将老人找到,但老人已不幸窒息身亡!老人被挖出时脸上满是泥土,惨剧令人心寒!

北京新京报4月23日报道,河北邢台拆迁铲车碾死人后,当地警方称铲车司机直到听到喊声方知有人伤亡。但在昨天,死者孟建芬家属回忆称,强拆当天,因一年轻司机不敢碾人,另一名年纪大的司机上了铲车,然后直接开向孟建芬致其死亡!

当毒奶粉丑闻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属寻求赔偿不成反被抓;当汶川地震遇难学生母亲请愿反被打、被关押;……

“苛政猛于虎”! 当很多原本逆来顺受的老实巴交的平民被强权暴力机器随意欺辱而求告无门的时候,当越来越多的原本遵纪守法的普通良民发现他们貌似受法律保护的基本权利随时可以被暴力强权肆意践踏的时候,普遍的愤怒就开始积郁,当面对猛虎没有退路,鱼死网破般的愤怒反抗与报复就不可避免了。

现在中国大陆官民的冲突是越来越激烈,越来越根本对立,利益集团剥夺普通民众的利益、侵犯普通民众的权利的事情越来越多,层出不穷;政府和社会公权机构(公、检、法)都参与到对普通百姓的利益侵犯中去;而利益(甚至生命)被政府或贪官群体恶性剥夺的庞大弱势群体又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申诉或缓冲的机制,长期以往,势必会激发这样或那样的一些社会上的恶性事件。从今年3月23日至5月13日,在短短的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大陆已连续发生六起残杀儿童的血案,死伤已近百人!如此频发的惨案系中共建政六十多年所未有,引起世人的高度震惊和关注!残杀儿童血案的频发,这么多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们采取了同样的行为,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个普通的性事案件了,这表明中国社会的矛盾和怨气已经积累到了相当可怕的一个程度了。

《老子》第七十四章:“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此乃大威至也。”中国社会没有出口、积郁深久的民怨必将催生社会的巨大变革。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