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战机? 老美间谍卫星(组图)

发表:2010-05-24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业余天文学家发现,上月22日升空的美军第一架无人太空飞机“X-37B”并非外界猜想的史上第一架太空战机,而是用来协助搜集情报的间谍卫星。根据X-37B的运行轨迹,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韩都在X-37B监视范围内。

这项发现与美军日前的说法趋于一致。美国国防部负责太空计画的空军次长裴顿(Gary E. Payton)21日强调,这项计画并未追求侵略能力。美国国防部也极力否认这架飞行器与太空武器有任何关系,只承认其终极目的在透过各样的辅助任务,协助地球上的战机。

纽约时报报导,一群业余天文观测者首度成功捕捉到X-37B的运行轨迹,发现其进行侦察任务的线索。加拿大多伦多的观测者莫克森表示,X-37B每隔4天会经过相同地区的上空,他称此为“美国造影侦察卫星的共同特征”。莫克森还说,X-37B飞行在约410公里高空,约每90分钟绕行地球一周。

不仅如此,透过6次亲眼目击,这群天文观测者发现了X-37B在北纬和南纬40度之间绕行地球,亦即绕行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韩等麻烦地点(trouble spots)上空。

尽管X-37B的神秘面纱似乎有被揭开的迹象,美国哈佛大学天文学家麦可道威尔认为,X-37B的迷团还包括当初把它送上地球轨道的火箭,因为火箭的上节(upper stage)后来进入环绕太阳的不知名轨道。麦可道威尔指出,这似乎是美国首次把太空飞行器放在官方视为机密的太阳轨道上。

X-37B大小为太空梭的四分之一,速度可达音速25倍,可在地球轨道飞行270天再重返地面,若配备武器可在2个小时内攻击地球任何目标,美军对这项计画极度保密。

批评者说,连业余人士都可以发现X-37B的飞行路径,美军实在不需如此保密,徒然引发外界疑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