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势贪腐官员外逃成趋势(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0-05-25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伟在澳洲的豪宅——曾庆红的政治避难所

【看中国叶修综合报导】今日(24日)海外媒体报导,中国贪官外逃情形相当严重,甚至有知情人透露,有些人就专门透过为贪官子女留学和配偶定居提供服务,为官员转移财产,从中获利。

上个月,不少媒体引用商务部统计揭露中国贪官外逃现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逃贪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另有数据称,公安部、审计署06年5月首次就打击经济犯罪工作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中国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有800人左右,直接涉案金额近 700亿元人民币。

多位专家表示,近年来,部分贪腐官员将贪污受贿的大量资产暗中转移国外,一觉得情势不对就外逃,其实这一方面也显示了官员本身对中共执政的不信任。

在中国有21年执业经验的郭国汀律师曾表示,被抓获判刑的大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中共每一次的反贪反腐,都不是真想反腐,只是作给国人和国际社会看,所选择的对象,是政治斗争失势的这一派。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成言教授在日前接受《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这些外逃贪官,在国企一般是一把手,在政府则多为厅局级以上的官员。非法所得主要来自金融机构贷款、土地开发、城建工程经费、税收、大型国家建设专案资金及截留的政府开支等等。那些身份高、案值大者,多看中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移民国家。身份较低者则选择拉美、非洲、东欧或者周边国家。太平洋岛国和中美洲一些国家,也是一些外逃贪官的热门选地。

近年来外逃贪官不胜玫举,信手捻来即包括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福建省工商局原局长周金伙、河南烟草专卖局原局长蒋基芳、厦门市原副市长蓝甫、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贵州省原交通厅长卢万里、黑龙江省石油公司原总经理刘佐卿等等。

最让人热烈议论的是前国家主席曾庆红的大公子曾伟于08年以3240万澳元(人民币约2.5亿)买下当时南半球最昂贵的住宅“葵阁墨”(Craig-y- Mor),当时国内正逢川震巨难,举国哀悼,而今年年初传出又花500万澳元欲重建豪宅。事实上,2007年3、4月间,中共内部内定曾庆红在十七大退出政治局常委会,此后而曾氏家族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安排曾伟以投资移民的方式迅速移民澳大利亚,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曾庆红未来政治避难的豪华住所。

评论家凌峰曾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在中国真正贪得最多的贪官污吏根本不需要逃到国外,中国的贪污是体制的问题。其实逃到国外的是在中国没有强大的背景。“如果不是一党专政有这个特权,怎么会有那么多贪官污吏呢?基本上更加要负责的是共产党整个制度,是共产党最高那几个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