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旗下基金在港招兵买马

发表:2010-05-2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人们还在揣测索罗斯此时来港的真正用意时,市场又传出了高盛前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计划筹组一个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的消息,而善于在低位买入的香港周大福珠宝主席郑裕彤本月已经8次增持新时代能源。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大户的近期举动表明,持续大跌后部分港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各路资金或已在悄悄布局抄底。

香港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随着热钱的不断涌入,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办事处,虽然今年以来,资金涌港速度放缓,近月甚至出现“倒流”,但海外机构并没有放慢其在港活动的步伐。“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及其旗下基金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除了在包括申银万国在内的中资券商开设港股账户外,索罗斯旗下的基金还积极在香港招兵买马,网罗熟悉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的基金经理,加入其香港的办事处。

虽然券商表示索罗斯“交易不算太频密”,但港股本月的卖空金额明显高于上月,几乎每日卖空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都超过7%,最高曾超过10%,因此有投资者认为近日港股持续大跌,并在上周四创下近10个月新低与索罗斯基金卖空港股有关。但也有人根据其看好中国市场的相关言论推测认为,索罗斯此行是来抄A股及港股的大底的。

就在人们还在为索罗斯此时来港的真正用意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高盛前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计划在港筹组一个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的消息紧接着出现,该消息指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可能向这支拟名为“春华”的基金投资50亿美元。另外,据港交所披露易显示,香港富豪李嘉诚与郑裕彤,近日因增持频频出现在股权披露的名单上,而善于“抄底”的郑裕彤,在本月已8次增持新时代能源。

无独有偶,不仅是海外的机构大户蠢蠢欲动,内地的资金也出奇一致地把目光投向了港股。上周末有媒体报料称,一支最低认购金额高达3000万的私募QDII产品正在上海筹集,而投资领域明确指向了香港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机构大户近期举动或许透露持续大跌后部分港股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各路资金或已在悄悄布局抄底。该人士认为,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近期全球资金呈现出回流美元及贵金属的迹象,但相信资金不久后仍将重回回报率较高的新兴市场,而由欧元资产出逃的资金很有可能流入相对安全的中国主题的资产,而受外汇管制等方面的制约,大部分资金将云集香港。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欧洲GDP增速下降对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因为过去两年的金融风暴已导致出口在中国GDP中的比重大幅下降,2009年,对欧盟出口对中国GDP的贡献已降至5%。此外,鉴于南欧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内地政府可能放慢紧缩步伐,这将利好A股和港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