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变成绿色农场(组图)

作者:鱼倍倍 李牧摄影 发表:2010-05-2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鱼倍倍/摄影李牧法国报导】由法国青年农民协会(les Jeunes Agriculteurs)组织的、造型艺术家兼园林设计师艺术家Gad Weil和 Laurence Medioni女士携手打造的大型露天农业展览——“自然首都”(Nature Capitale)于5月23日至24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隆重推出,给香街带来了一片农村景象。

巴黎“自然首都”由8000小块土地构成,种植着150种农作物及树种,每一小块土地都记录了法国农作物的丰富性与多样性。这项重要的大众活动,预计参观人数超过200万人。

“自然首都”从凯旋门(l'Arc de Triomphe)到香榭丽舍大街环岛(Rond Point)之间的道路上展出,而不涉及人行道。

从5月22日周六晚19点至25日周二早7点停止通行汽车,从周日上午至周一晚间的36小时内,面对公众免费开放,人们可以自由出入其中,扑入人们眼帘的是整片的油菜花、麦田、芥菜、豆类、菠萝和葡萄园,听不到马达声、喧嚣声,人们在褪尽一天的疲劳之后,在田野花海中漫步徜徉,呼吸高氧空气的同时,面对自然,回归朴素心怀,重新审视人与环境之间的平衡关系。

所有展览的植物是由青年农民协会的成员和法国树木森林协会(France Bois Forêt)共同培育的,这次展览的品种中,除了法国本土的植物,还有海外的各种不同蔬菜、农作物、林木以及海产品。

此次活动的预算资金为420万欧元,其中三分之二资金源于私人合作伙伴,三分之一则面向所有大众由其出资购买绿植。开创资金筹措方面的先河,史无前例。

大众通过购买并且分享每件独一无二的作品,留在家中继续培育、观赏,延续它们的生命,这份激情和感动也正是“自然首都”活动所要赋予的灵魂主题。让每个人都参与活动的同时,承载着生长、传播、纪念“自然首都”的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