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吴淦的网络维权战 引起官方的慌乱恐惧

发表:2010-05-2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吴淦陪同邓玉娇父母到医院探望邓玉娇后合影。

吴淦是谁?现实中知道的人恐怕不多,但是在网路上,他的名号“夫”却很响亮。在轰动海内外的“邓玉娇事件”中,吴淦“屠夫”横空出世,骤然成名,成为了一名挑战公权力的公民报导者,和让中共官员头疼不已的“危机制造者”,从此也打响了他为弱势群体的网络维权战。

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精通网络的全职社会维权人士,吴淦无疑是其中勇敢的一位。光头、留着山羊胡子、体形壮硕、笑容灿烂率真的吴淦,用“屠夫”这个网名发表博文和推特,在网路上发帖子和上传视频。

在湖北的邓玉娇案、昆明幼女卖淫案中,吴淦亲自前往当地调查,成为有名的公民行动者。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湖北省长李鸿忠抢录音笔事件中,吴淦也致电北京公安局报警,要求警方以抢夺案处理。目前,吴淦致力于“福建三网民诬告陷害罪”案件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政府在网上安装新的控制工具,以帮助找到那些在网上发帖子的人。而且,开始使用诽谤罪来阻止网民对政府的批评。

吴淦表示,对于他所介入的案子,他担心政府会进行报复。此前他的女友因为受不了国安的骚扰而离开了他。

在刚发生杀童血案的泰兴也有一位公民报导者——顾志坚。据《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刘炎迅报导,因为顾志坚发帖,及时公布杀童血案信息,顾志坚已经被陪同“喝了茶”,他的妻子希望过安稳的日子,要求他不再发帖。

前《人民日报》编辑、华盛顿中国战略研究所中文编辑吴学灿表示,越来越多的网民参与到维权战役中,说明网民正在觉醒,官逼民反的势头已经爆发。

吴学灿:“‘屠夫’等网友被威胁、逼迫的信息在网上发布后,更多的网友加入现实社会街头声援的行动中。共产党暴政统治中国六十年,官逼民反更是空前绝后。中共不想主动改革,那就只有“官逼民反”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南都周刊》指出,“屠夫”的网路维权战,引起巨大社会的反响和官方的慌乱恐惧,证明了“屠夫现象”在当下中国的巨大社会需求。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