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没有王法?

作者:陈欣玉 发表:2010-05-28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平民老百姓赵作海11年冤狱案后,人们愈发关注警、政、司法一条链的黑,究竟口号中的“依法治国”实情如何?

警察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被免刑责

“你们还有没有王法?”为儿申冤的65岁秦春发老人不禁发出怒吼,他的儿子秦三仔2007年9月被误抓后遭被刑讯逼供,不到半天就死在公安局刑侦大队。施暴的两名警察被判刑讯逼供罪,却免予刑事处罚,继续供职于公安部门。2010年4月28日湖南省江华县法院重审后依然判决,两名涉案警官一个被缓刑一年;一个免予刑事处罚。

原本对法律一窍不通的秦春发,如今对关于刑讯逼供的法律再熟不过:“法院既然已认定刑讯逼供罪成立,即便构不成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也应依法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怎么就判了个缓刑呢?” 他准备挂个《告全国同胞书》纸牌去省政府上访。

法官嫖宿幼女一审判无罪

上访果真能遇到包青天?怕是连中共法官本身都知法犯法-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原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杨德会因涉嫌强奸和嫖宿幼女,一审被判处无罪后,二审不公开审理后,迫于舆论的压力判决杨法官因“嫖宿”幼女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

强奸幼女到了公务员手上居然成了“嫖宿”!2008年1月至2009年2月期间,杨丽萍“多次”介绍他人向杨德会等人卖淫,杨德会不仅对小女孩暴力、胁迫,更在一天内强奸不只一名幼女,此外,证人证词证明杨德会嫖娼、嫖宿时经常提出希望对方是处女,当罪证确凿后,原本应是正义和公平的化身法官,却想透过人“出钱私了”,并扬言,不接受私了,很难惹得起杨法官。

被强奸笔录四处张贴 民妇求告无门

2008年3月河北邯郸市曲周县妇女张丽平(化名) 遭到曲周县河南疃镇党委原书记石书章强奸后,强奸案询问笔录被人张贴在大街小巷。近两年来,她苦苦追查是谁泄密的,但没有任何人对此事负责。

张丽平报案后,石书章多次找到她,要求她撤案。并说:你报案时的询问笔录我都拿到了,你还告什么啊?随后,张丽平向办案民警王永志询问此事时,他否认笔录被泄露。

丛台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梁海玉表示,一份笔录泄露出去,从办案的环节开始,整个链条上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而不仅仅是一般受害民众,诸如访民、异议人士、人权律师、基督教、法轮功等宗教信仰人士,对他们来说在这口号宣称“依法治国”的警、政、司法一条链底下,或许是更惨遭迫害又无法申诉的受害者了。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