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纳电影报道花絮:韩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女性题材《诗》最另类

作者:鱼倍倍 发表:2010-05-28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鱼倍倍法国嘎纳报导】当地时间5月19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8天。韩国导演李沧东执导的《诗》和林常树导演的《下女》入围主竞赛单元。

这两部影片都是围绕女性题材为主的电影,曾夺戛纳影后的全度妍,在新片《下女》中饰演不平凡的女子,离婚后,意志并没有消沉,对生活和自己有着高要求的她,不甘心只在食堂干下等活,极力寻找机会,挤入到豪门当侍女,并且以自己的独特的魅力和韵味吸引男主人而发生的感情故事。全度妍以淋漓尽致的演技再次诠释高难度角色,并一直受到电影各界人士的认同。

同期上演的《诗》则讲述了一个奶奶辈女人的故事,这是为韩国电影界息影十五年的尹正熙量身定做的,尹正熙在片中用自然,真切,动情的演技,到位的诠释主人 公美子寻找创作诗歌灵感来找回自己心灵深处的那份真实和美好,反映了弱势群体精神生活的孤独、痛苦、压抑,困惑。影片将这个犯罪事件和一个老年女人的生活 结合起来,并且用“诗”来作为主线索来演绎,实属独具匠心。而李沧东导演的作品向来也给人“隐喻”和“高深”之感,只当看电影是兴趣和打发时间的人,还是另行选择吧。

片中没有运用太多的蒙泰及手法,没有特写、没有跟拍,没有配乐,画面自然、沉静。把自然直接还原生活,大自然界中的流水汩汩、风声飒飒、树叶婆娑的声音让观众从中去体味。

但凡属于艺术片范畴内的影片会直接影响票房效应。李沧东导演在商业电影泛滥的电影业中能够一枝独秀的保持自己的风格实属不易,如果为了票房压力淡出的话,实则为影坛的一大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