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肯定 全球鲍鱼病由台湾专家鉴定

发表:2010-05-28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本届年会认可,由台湾专家负责鉴定全球鲍鱼一种易生疾病。台湾与会官员表示,台湾接下来有可能接续争取陆生动物疾病参考实验室。

台湾参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科学研究水平受肯定。正在巴黎进行的全体会员大会,在水产动物委员会中,通过由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教授张本恒主持的研究室,做为鲍鱼泡疹样病毒感染症参考实验室。全世界鲍鱼有疾病症状,需送到台湾鉴定认可。

在水产动物委员会的讨论过程中,原本澳大利亚有意与台湾竞争争取此项鲍鱼疾病参考实验室地位。在全体OIE专家讨论后,认定由台湾取得鲍鱼病毒参考实验室,澳大利亚也无异议才通过。

到巴黎赴会的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副局长黄国青表示,台湾投资3年时间专研鲍鱼泡疹样病毒感染症研究,自去年便向OIE提出申请,可做为全球参考实验室。本届全会通过认可,表示台湾拥有全球顶尖的技术。

黄国青几乎忘却与会几天来的辛劳,他笑呵呵指出,台湾当前共有3个OIE认定的全球参考实验室。另2个是虾白点病及杆状病毒感染症。

由于OIE认定的参考实验室多集中在欧美等开发国家,台湾科学技术获得肯定,取得3个全球实验室,展现实力。

黄国青进一步指出,OIE讨论未来要以「双参考实验室」的方式进行疾病认定,原则上先由陆生动物开始。台湾当前的技术,接下来有可能争取沙门式杆菌项目。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176国会员23日起在巴黎进行全体大会,本届年会投票通过现任秘书长瓦拉特(Bernard Vallat)继续连任。另外,也修订陆生动物卫生法典及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等,影响动物进出口规定等重要标准。

驻法代表处今天举办晚会,宴请与会各国代表团与台湾代表团进行更多交流,除了非洲及中美洲友邦国家与会官员,美国出席OIE的首席兽医、韩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官员代表也都前来。

由于全会明天闭幕,多个其他国家也选择在今晚举办宴会,聚集与会代表交流联谊。驻法代表处对于与台湾友好的国家踊跃出席,感到十分高兴。

黄国青等一行人预计29日搭机返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