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与金钱共谋,被拆迁者就没有活路(图)

——河南须水镇再添拆迁惨案

作者:林雨晴 发表:2010-05-29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7日郑州市须水镇发生一起强行拆迁致人死亡事件。据河南《东方今报》报道:死者名叫陈先碧,是郑州一家名为“香锅里辣”饭店的老板娘。

【看中国通讯员林雨晴综合报道】事发郑州须水镇,5月27日早上7时许,强拆方的挖掘机开向“香锅里辣”饭店,饭店老板娘陈先碧爬上饭店楼顶高喊,“别拆!别拆!屋里还睡着10多个人”,但挖掘机挥舞的长臂并没有停止。最终挖掘机将人同广告牌一起扯下,陈先碧当场死亡。

须水镇副镇长李文强称他了解到的情况是,“拆迁香锅里辣的邻居时,老板娘趁人不备,从2楼掉下身亡”。

对李文强“趁人不备,掉下身亡”的牵强说辞,群众称这是所有“拆迁谋杀”中的“最佳挡箭牌”。推得干净,含血喷人,将责任全部倒推给死者。

死者陈先碧的儿子叶小龙说:“我是4月初和谢国民谈的租房子的事,他告诉我放心大胆地干,房子不会拆。5月12日早上,谢国民突然拿着一张通知书找我,说房子保不住了,让我自己想办法。5月1日开业,先给谢国民交了半年15000元的租金,干了还没一个月……” 仅仅开业11天就拿来一纸拆迁通知书,死者的儿子质疑:这其间有没有一个人为设置的“陷阱”在里面?

隔壁小肥羊饭店的老板刘志勇证实,他亲眼见到陈先碧“拽着广告牌上的角铁,大喊不让拆,结果钩机一拽,把人连广告牌一起拽下来了”。该饭店的张师傅补充说:“钩机司机一看人摔下来了,跳下车就跑。”

叶小龙说,当日14点左右围观者大都散去,他们找人来搭了灵棚。15时左右,有位叫洪局长(音)的人来找他协商,叫他将尸体先送到殡仪馆,因为这样影响市容。叶小龙说“还有这领导、那领导的来了不少,都说让我先把我妈送到他们指定的医院安放,再等待他们处理”。

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被钩机扯下,群众愤怒斥责,“拆迁谋杀”扯下的为何不是贪官污吏?权力一旦与金钱共谋,则被拆迁者就没有活路,拆迁“自焚”案件增多,每一起自焚案件其实都有权力与金钱的合谋。

对此网友有留言:

湖南省长沙市网友:为什么即使付出生命也阻挡不了公权力的伤害?李文强还在公开说谎!

北京市网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告诉我,无论怎样的抗争都阻止不了疯狂圈地的地方政府!

河南省安阳市网友:我曾经也是个被拆迁户,当时在未给分文补偿的情况下他们就要强行拆除。镇长说:“你们打死了我们,我们是烈士,我们打死了你们,你们是罪犯。”我们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只有拿起铁锹、头、杀猪刀,他们胆怯了、退却了。后来我们找到了一位比他的官大很多的远房亲戚,问题才有了个圆满的解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