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版商进军美国书展 推创意探趋势(多图)

发表:2010-05-30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块文化摊位, ACE摊位

由6家台湾出版商组成的拓销团,这个星期联手参加被列为全球四大国际书展之一的美国书展,为台湾的出版创意测试市场反应并拓展商机,同时也探寻出版业未来发展趋势。

*台出版商参展推创意*

美国书展(BookExpo America, BEA)这个星期二开始在纽约的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了3天的展出。

今年才成立、由台湾48位艺术设计、策展和数位内容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台湾创意经济促进会(Association of Creative Economy Taiwan, ACE),为推广台湾创意文化和出版品,联合了大块文化、希伯仑、网际智慧、创意家、旭联及远东等6家出版商共同参展。

*参展感受美学习中文热潮*

台湾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在书展结束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谈到这次参展的收获。


台湾拓销团在大块文化摊位前合影,中坐者为大块文化董事长郝明义

郝明义说:“实地观察,感受到美国市场现在学中文的热潮。光是在书展的会场就感觉到非常的热。当然也很高兴知道我们想要做的产品方向,感觉是这几天所有来参观的人都有很好的回响。”

*华文出版业趋势:开发华语学习新产品*

对于华文出版业的发展方向,郝明义说,他在书展上看到一些中国大陆业者,同样是以华语教学产品为主要展出项目。这显示,无论是台湾还是中国大陆的出版商,未来要拓展海外市场,不可避免地必须开发简单易学的华语学习工具。

郝明义以大块文化这次参展的主要产品“中文妙方”为例说,这个外型有如一个魔术方块的小积木,最主要的设计概念就是要让使用者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来克服学习中文的障碍,并提高学习兴趣。

*出版产品结合科技与创意*

郝明义说:“我们想做一个事情,就是用一种比较新的科技、比较有趣的表达方法,可以让西方人在学中文的时候,可以不要对中国的文字本身产生这么大的恐惧或惧怕的心理。”


华语学习产品“中文妙方”

“中文妙方”结合了创意与科技。它的6面包含了正体和简体中文字、发音的拼法,以及黑白图形的条码。使用者可以在装设软体后利用网络相机来扫描方块的条码,从电脑上看到中文字形并听到发音。

*赶搭数位化出版列车*

郝明义说,除了华语学习工具之外,台湾或大陆出版业者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搭上全球数位化的出版趋势列车,以附有声光效果的电子载体提供著作内容。

郝明义认为,传统的纸本产品仍然有市场,不会消失,只是出版业必须思索的发展方向,是如何通过没有图片和纯文字的设计,来展现纸本印刷产品沉静和精致的一面。

美国书展规模很大,和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以及波隆那书展一起被称为全球四大国际书展,为出版商、零售业、版权经销者提供了一个方便的交易平台。

今年的美国书展有出版商和作家共1500个摊位参加,现场也举办了60多场研讨会和文化交流活动。为迎合国际出版品数位化的商业风潮,主办单位还特别规划了电子书专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