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邂逅??

——记523欧冠决赛

作者:钉钉 发表:2010-05-30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欧冠决赛会有多少看点?相信稍微了解点背景的球迷都能掰着手指数出几样来,毕竟作为一年一度欧洲足球俱乐部间最顶级的决斗,光是“决赛”和两只队伍的名字就会让许多人兴奋不已。然而像今年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之间,从球员到教练到俱乐部都仿佛有着丝丝入扣的联系实属罕见。

在欧冠决赛之前,两队都拿到了本国联赛和杯赛的冠军,赢下欧冠决赛意味着成为三冠王,甚至有可能复制上赛季巴萨六冠王的伟业。

两队教练穆里尼奥和范加尔虽然现在各为其主,其实早在10多年前范加尔还在巴萨执教时,穆里尼奥就是他的助教兼翻译,离开范加尔后在波尔图和切尔西都获得了辉煌的成就。穆里尼奥称范加尔“他是我的头儿”,可见即使是“狂人”对这位名帅也是非常敬重。

两位教练都曾率领其他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所以今年谁的球队获胜谁就将继奥地利名帅哈佩尔和传奇教练谢斯菲尔德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带领不同球队获得欧洲冠军的教练。

在球员方面,两队中的两位荷兰国脚斯内德和罗本都是上赛季被皇马低价清洗的球员,而今年却在各自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带领球队杀进决赛。有趣的是,决赛的场地便是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两人都希望证明给老东家看看,当初抛弃自己的决定是多么错误。

兄弟,师徒,命运把这两支好像“同宗两派”的球队带到了马德里,但能站在金字塔尖的只有一方。

进入比赛后,和许多球迷预测的一样,拜仁主攻,国米主守。

拜仁双翼由于左边锋里贝里的停赛,进攻只能“右倾”靠罗本组织。这个可以说是整场比赛拜仁唯一的进攻套路很快被破解,每当罗本右路拿球,国米队长萨内蒂便配合左后卫齐沃包夹罗本,小飞侠即使艰难突破两人,无论传球或射门,国米的钢铁防线都能化解,因此每次进攻都雷声大雨点小。

相反倒是伺机等候机会的国米率先进球,第34分钟,塞萨尔后场大脚开球,米利托得球后前插,斯内德禁区前分球,米利托突入禁区反越位推球门上角得分,国米1比0领先。

进入下半场,领先一球的国米更加注重防守,拜仁则继续寻找机会。多年前,当穆里尼奥还在切尔西执教时,曾讽刺对手“如一辆大巴停在球门口”一般防守。而这次,穆里尼奥自己也用全欧洲数一数二的防线打造了一辆大巴,横亘在拜仁的球门前。无论罗本怎样突破,或是范加尔派上所有前锋,能给国米带来的威胁也屈指可数。相反的,在国米那辆大巴后面,隐匿着一位刺客,那就是米利托。第70分钟,国米埃托奥中场断球,直传给米利托,后者拿球后一个轻巧的扣球晃过后卫,射远角得分,比分变成2比0。

不知道马拉多纳看完这场比赛是喜还是悲,梅开二度的米利托来自阿根廷,而两次漏球的后卫德米凯利斯也来自阿根廷。进球后,国米的胜利基本确定,拜仁将近七成的控球率也拿国米毫无办法,可见控球率有时候和GDP一样,高了也不能代表什么。

比赛终了,国米如愿拿到冠军,这场师徒大战由徒弟的胜利画上句号。你可以说范加尔在里贝里停赛后可用的牌不多,但也不能不佩服穆里尼奥善于分析对方战术和其破解法术之妙。穆里尼奥用一场教科书式的防守反击战再一次证明了他是年轻一代教练中的佼佼者。

领奖时,欧足联破例为国米主席莫拉蒂也颁发了一枚奖牌。这位被人称为制造“球星黑洞”的主席等这枚奖牌已经等了45年,他和穆里尼奥一样,都有许多地方被人诟病,却也都热爱足球,希望用一场欧冠决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比赛结束当晚,传出了穆里尼奥极有可能下赛季执教皇马的消息,如果这场欧冠决赛算是他入主皇马的面试,那无疑是成功的。在结束了葡萄牙,英格兰和意大利的征程,下一站将是西班牙。带领皇马再夺欧冠?在狂人的心中,没有不可能的事。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