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玉叶之书》之天姬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5-31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话说在残唐五代于峨嵋的一座不知道名字的山峰上,有一处山洞,山洞里隐居着一个青年的修行者。

他敝衣破衲,终日凝坐无语。洞外的景色也十分的一般,并非如人所想象的是什么灵山胜境,只有洞外的石壁上长着一丛青草,草有些特别,叶分五瓣,形若玄都的真云。

他的先天来历很高,以前的尊号唤日月无双华尊者,但在人间却普通;也许也因为如此,他很快就有了一些神力。

有一天他出去采山药,回到洞子却发现有一个篮子,里面放了一些水果,他拿起一个看是熟了的桃子,红而芳香,忍不住也就吃了,味道也的确与他吃过的不同,更加的脆甜、甘美。

如此之后,凡是他外出回来都会遇见这样的事情,水果也自然是变换着。但他因为是修行者,所以也没有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还是继续的终日凝坐无语,

有一天早上,太阳从东方出来,他看见太阳里出现一些文字,这些文字他能读懂,他知道在此地修行的机缘已结束了,他需要要离开去另外的一个地方开始新的修行才能有更高的成就。

他正欲离开,忽然外飞来一位极为婉奕的女子,头上梳着望仙九鬟髻,通身的衣服为蓝采,不过却泛着晶莹的柔和蕴藉的光芒,樱唇,赤足,两臂丰润戴着似珍珠样透明的玉环,额上突出着一道火焰之印。

青年修行者有点诧异但又不觉得诧异。

女子道:尊者将欲何去?

青年修行者道:我拟南往,转生扶桑,以帝王身演教唐统。

女子道:尊者后归此土乎?

青年修行者道:当在转轮圣王持世之时,我将东归。

女子道:尊者知我乎?

青年修行者道:不知。

女子道:我即尊者原座前奉笔天姬也,近幻为尊者洞外之草,以救尊者之饥,尊者既以不住,我亦自去。

说完,女子变成一只华丽的青鸟将洞外的石壁上的那丛青草啄出,衔着它向着更高更远的弥漫着翡翠色的诸天飞去,让那位青年的修行者望不到为止。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084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