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家丑外扬:怨组织(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0-06-0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4日,文强出庭听取一审宣判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道】据长江日报报导,二审维持原判死刑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在悔过书中表达因得不到提拔的不满,导致自己腐败贪污,不少网友们发帖回应。

他在悔过书中写道:“十多年一直在公安局担任副局长,总觉得自己业务熟,有能力,付出的多,取得的成绩也不少。尤其是看到比自己资历短、业务又不熟悉,甚至还是自己过去‘下级’甚至‘下下级’的人,都提拔到与我同一级的职务,甚至更高的职务后,思想上不能正确对待,产生不满情绪,升官不成,就乱用权……”

被指为“最大的黑社会保护伞”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判处文强死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文强悔过书的报导一出,许多网友发帖都表示早对官员贪污见怪不怪,另一方面也感叹官场腐败,有网友在网易新闻发表评论“公平正义离每一个老百姓每一个中国人到底有多远?公开择优竞争选拔干部何日才能真正透明公平?国家机关、各行各业的裙带关系何日才能销声匿迹?为什么干的再好,假如领导上司不欣赏,也没有希望?”

对频传的贪腐问题,有专家认为,在中国处理贪官,并不是靠法庭或像台湾一样的特侦组、检调等司法机构去查,而是党的机构“中纪委”去查,就是所谓的“双规”。中纪委经过双规说明有罪,公安和检调部门才能起诉,因此这样的制度没有司法独立的功能,同时当高官的又都是党员,在一党专政下也没有监督制衡的力量,才使贪腐情形严重,那些受审获罪的只是在党内部权力斗争下失势的一方。

有人对于文强的悔过书回复:“这伙人本来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走到一起来的’,只不过提拔一层掩盖一层,层层设防而已。位越高,掩盖得越好,权越重,腐败得越妙。只有到分赃不均、互相倾轧、家丑外扬之时才被老百姓看到那冰山的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