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为情妇、二奶鞠躬尽瘁

女儿的恳求咋唤不醒贪官?

作者:张心灵 发表:2010-06-0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原支队长白玉岭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徇私枉法罪、强奸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判处死缓期。白玉岭痛哭流涕,“俺闺女曾经跟俺说过一句话,俺爸,俺啥都不求你,只求你安全着陆”。(《中国青年报》5月26日)

白玉岭的结局是罪有应得。但其女儿“俺啥都不求你,只求你安全着陆”的恳求,却让人嘘唏。

女儿是父母的心头肉,谁不希望当官的父亲平平安安。白玉岭女儿的恳求,表现了她对爸爸的深沉的爱,也隐含着对爸爸所作所为的担忧。但女儿的恳求为何唤不醒白玉岭呢?

大凡贪官,都是利令智昏。一旦做官的底线被突破,好比妓女第一次失身,廉耻之心荡然无存。他们对金钱美色的贪婪成了惯性,一发而不可收。“贪欲如火,不遏则燎原;淫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别人看他是身陷“水深火热”之中,他却感觉是如鱼得水,如蜂入花。自以为本领高明,手眼通天,哪里听得近别人的劝告、提醒?上级领导的劝诫都拿当耳旁风,何况是“少不更事”的女儿的恳求?

大部分贪官还有一个共性,就是心甘情愿为情妇、二奶抑或娼妓鞠躬尽瘁。广东增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邱伙胜,自称被情妇韩某所逼,贪了105万元,其中98万元进了情人的口袋,自己只捞了点零花钱。湖南郴州“三玩市长”雷渊利涉嫌受贿的900多万元财物中,有500多万元送给了情人,仅起诉书中提到的情人就有5名。沦落到了为情妇做牛做马的地步,妻子儿女的话还能入耳入心吗?

贪官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一但东窗事发,身陷囹圄,就会流泪忏悔,“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子儿女,对不起……”这种忏悔也许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但既有今日,何必当初?象白玉岭此时想起女儿“俺啥都不求你,只求你安全着陆”的恳求,不亦晚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