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坟墓曾惊现3.5米高巨人骸骨(组图)

发表:2010-06-01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阵亡将士纪念日临近,很多美国人去扫墓和送鲜花以表示对先人的尊敬和怀念之情。但是对于那些在洋底或者其他水体之下人们不可能造访的墓地来说又会如何?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些一些奇特的水底墓地吧。

1.人类遗骸

人类遗骸

海底考古学家发现了这个让人触目惊心的头骨,在左上图,它是墨西哥附近一次玛雅祭祀的牺牲者之一,同时发现的还有另外18具人类遗骸。这一发现被叫做“时间井”。右上图的发现被叫做“神水井”。“神水井”中有很多人类遗骸。在左下图,考古学家在船首锚线上端发现了一具几乎完整的人类骨骼。这一骨骼是 1686年沉没于德克萨斯海岸的“拉贝勒”沉船的一部分。右下图是在墨西哥一个海底洞穴内找到的女人骨骼。她被叫做“爱娃”,距今约13600年,是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遗骸。

2.海底骨骼的另类用途

海底骨骼的另类用途

科学家对海底鲸鱼尸体的研究证明了每具海底尸骸支持着生物丰富的深海生态系统。他们以研究的名义将几具鲸鱼尸体,《科学新闻》概括了海洋研究专家克雷格·史密斯的发现:“将鲸鱼尸体沉到海底,首先为诸如盲鳗的食腐动物提供了养分,然后是以骨骼为食的蠕虫,最后是生活在深海热液口附近的蛤。”

摄影师比尔·雷尔斯在尤卡坦半岛水中洞穴拍到了一个可追溯至10500年前的人类骨骼的照片。过去人们和动物曾生活在洞穴中,现在其中一些洞穴被海水淹没,在这里,科学家找到了一些人类遗骸。在海底寻找人类遗骸并不简单。事实上,考虑到地球表面的水覆盖率,在海底寻找人类遗骸有点像大海捞针。

3.抹香鲸

抹香鲸

摄影师乌里·库尼兹拍下了这张照片,并获得了2009年“全球海底探索者”年度大奖。照片显示,潜水人员赫宁·梅在德国最大的水族馆潜水。图中的骨骼是一只抹香鲸,在北海搁浅后死亡。这家海洋博物馆有260万升海水和来自大西洋的多种鱼。

4.骨骼残骸

骨骼残骸

我们一定想看一看水中动物的遗骨是什么样子。左图海龟墓场里的“海龟骨”,发现于马来群岛斯帕旦附近。右上图是一条狼鳗的骨骼。右下图是在拉荷亚 “海上房间”沉船附近发现的“未经确认的骨骼碎片”。

5.发现亚特兰蒂斯?

发现亚特兰蒂斯?

虽然这是一个恶作剧,但很多媒体都报道过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在海底发现古代巨人骨骼的事。这一“新闻”像野火般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因为人们宁愿相信这是真的。人们还相信沉没于大西洋的亚特兰蒂斯也是真实的,有人曾花费毕生精力想要找到它。美国专家丹·科拉克相信他找到了亚特兰蒂斯,上图就是他认为的 “亚特兰蒂斯”。他得出这一结论的部分依据是在海底发现了一个 “高达3.5米的人类骨架”。因为恶作剧太多了,我们对真实的事情反而视而不见;海洋是一个巨大的墓地,可是有多少人关注呢?

6.找到赫洛薇

找到赫洛薇

一对宾夕法尼亚夫妻在阿鲁巴岛潜水时拍到了他们认为可能是美国失踪少女娜塔莉·赫洛薇的遗骸。如果这不是她的遗骸,那会是谁的呢?它可能是一岩层,但是,勿容置疑,海底藏有很多秘密和很多尸骸。

7.沉船

沉船

职业潜水员、那些为了娱乐和寻宝的潜水者和海底考古学家为我们带来一些绝妙的海底照片

从古到今,一直有船只在海上航行、失事并沉没。无数的人葬身海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类的机构负责保护我们的海底文化遗产。职业潜水员、那些为了娱乐和寻宝的潜水者和海底考古学家为我们带来一些绝妙的海底照片。蒂姆·狄格尔拍到了在红海一座岛上搁浅的“SS·卡纳蒂克”沉船,当时,31人溺水而亡。

8.海葬——天王星学会

海葬——天王星学会

有些人自己决定把墓地选在海底。美国有不少类似天王星学会这样的机构为他们的客户提供这样的选择。人们可以委托他们把骨灰葬在迈阿密附近海域最大的人造礁里。他们不仅通过这种方法降低自己的遗体对地球的影响,与此同时,去世后的他们还能促进海洋生物的繁盛。

9.新石器时代的女人和婴儿

新石器时代的女人和婴儿

上图显示一个距今9000年的新石器时代的女人和与她葬在一起的一个婴儿的遗骸。研究人员在骨骼上发现了肺结核病菌。它使得这个女人和她的孩子成为已知的最古老而且是得到证实的肺结核病患者。她的遗骸是在以色列附近的地中海海域发现的。

10.日本“山雾”号商船

日本“山雾”号商船

潜水员兼摄影师皮特·梅斯利表示,在特鲁克岛礁湖的潜水是他生命中最佳潜水经历之一。沿着一艘沉船的残骸,他们发现了比沉船残骸更重要的东西。他们在日本“山雾”号商船中发现了人类骨骼。梅斯利说:“最震惊的潜水画面可能就是这次在轮机舱发现人类头骨,它嵌在一个机器部件中。其他人类遗骸散落在暗礁上。这是一个让人想起死亡恐惧的遗骸。”

11.在井和洞里考古

在井和洞里考古

墨西哥一个海底洞穴(灰岩坑)中的潜水者。

这是墨西哥的图克斯·卡帕克斯埃洞,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了古代人类和古代动物的痕迹。

左图,在一个墨西哥洞穴中,一位潜水人员手捧在海底发现的人类骨头。右图,一位潜水人员在一个灰岩坑的人类遗骸附近游泳。

下图是可追溯于公元10000年前的“穆科纳尔女人”的头骨。它也是一位考古学家在墨西哥的一个灰岩坑发现的。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潜水员曾探索过的墨西哥海底溪水洞的入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文化遗产包括海底史前文物和海底洞穴中保留的古人生活的痕迹。

因海平面上升,这些洞穴曾被海水淹没或者浸没水中。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