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腦展開幕/緊追iPad 平板電腦競相吸金(组图)

发表:2010-06-0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為期六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昨天在南港展覽館開展,今年廠商展出重點,包括雲端運算、3D科技、電子書、平板電腦、行動上網裝置及數位電子看板等,其中蘋果電腦iPad重新燃起平板電腦熱後,今年就有超過十一家廠商競逐,一同搶食市場大餅。

攤位數成長 初估商機超過200億美元

外貿協會表示,COMPUTEX今年邁入第三十週年,相較於歐美因金融海嘯而未能恢復榮景,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則逆勢成長,其中使用的攤位數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八%,達四八六一個,而國外買主預計也將超過三萬五千名,初估商機有機會超過去年的二○○億美元。

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台灣以資通訊產業作為產業發展先鋒,未來目標要連結亞太、佈局全球,希望能從製造大國晉升為服務大國。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召集人宣明智也指出,COMPUTEX目前規模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希望在很短的未來能成為世界第一。

場內熱鬧登場,不過場外卻有民間團體舉牌抗議,點名幾家科技廠商是犧牲勞工權益的血汗工廠。

微軟(Microsoft)攤位上,就展出了超過十一款不同廠牌的平板電腦,推出的廠商則包括台灣的華碩、宏碁、微星,中國廠商則有漢王科技、長城電腦、萬利達、深圳創智成等。而且還有不少廠商選擇只提供給客戶看該公司的平板電腦產品,而沒有在攤位中展出。

微軟大陣仗 OEM副總裁推銷作業系統

微軟全球OEM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來台為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造勢,他左批蘋果、右打Google,認為

兩家競爭對手均無法與微軟長期打造的產業「生態系」抗衡。

對於蘋果與Google的競爭,古傑海默認為,蘋果從作業系統到硬體都自己來,市占率相當有限;Google從網路廣告業務起家,但在軟硬結合的資訊市場還在思索商業模式「生態系」的問題,Google的走向現在尚未釐清,以微軟的經驗,產業「生態系」的建立並非短時間可完成。

台達電則是在COMPUTEX展出十三吋彩色電子雜誌電子閱讀器e-Magazine;該公司電子紙事業開發處處長李忠蕙表示,商務人士在電子閱讀方面,對於可以作筆記的需求更高,且有超過三十%的比重是在閱讀自己的文件,而且也因為是長時間閱讀,對於舒適性要求更高,而因此開發了此款可全彩顯示的e-Magazine,最快在年底將正式推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