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开庞大罚单 马拉松舞弊案处罚60多人

发表:2010-06-02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作为2010马拉松赛的首项赛事,结果却爆出了“舞弊案”,令各方震惊。在责令赛事组委会查处舞弊者的同时,国家田管中心于今年1月28 日专门发出《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赛管理工作的通知》,表明严查决心和严打立场。但是,时隔半年后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便在防舞弊工作上已经进行了强化,特地租借了4套高科技的计时设备,但是依然有不少选手进行了采用了冒名顶替、抄近路和佩戴多枚芯片等违反规定的方式参加比赛......

2010年06月02日消息,中国田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处罚通知,该通知针对今年在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上冒出的参赛选手集体作弊事件给出了处罚结果,由于涉案人员庞杂,导致处罚名单竟多达六十多人。

如何杜绝这类事件的再度发生,成为拷问中国田协的棘手问题。早在厦门马拉松“舞弊案”之后,中国田协就曾经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商讨如何处罚和杜绝该类事件。为了进一步严肃竞赛纪律,中国田协不得不开出重磅罚单,其中被禁赛2年的参赛人员多达60多人,堪称史上最庞大的罚单。

北京时间6月2日,中国田协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赛风赛纪进行专项治理的要求,根据《田径竞赛规程》和《中国田径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参赛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对违规人员和相关单位进行如下处罚:

一、对下述人员处以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及批准、备案的马拉松赛2年(2010年5月28日-2012年5月 27日)的处罚: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违规人员:周志望、陈瑞清、刘思源、吕良柯、杨威锋、孙红星、葛英壕、张晓毅、严柄尧、尚华泰、胡岱震、马源、姜雨廷、崔伟峰、顾一雄、李超、严鹏、黄孔生、吴晓辉、杨朔、刘东阳、张亮、郭启云、张强、邓天国、曾信、王俊鹏、陈阳、汤化洋、马立军、俄项索南、姚庆功、王蓝锋、胡颜川、鲍硕、曲文娇、林贵婷、杨茜、徐巧英、樊雅庆、周娟、孙月英、吴金兰、林燕玲、李彩玲、卢景莉、许丽娜、林彬。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违规人员:胡令方、张惠莉、杭纯、李爱民、凌天庆、彭为、王学庆、范琛琛、宰晓东、张锐锋、莫春华、李鑫、林中平。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违规人员:王雪琴、刘淑玲。

二、对在报名材料上弄虚作假且有多名参赛者违规的山东省济南市体育工作大队和山东东方中学处以禁止以该单位名义报名参加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或批准、备案的马拉松赛一年(2010年5月28日-2011年5月28日)的处罚。

三、对出现多名参赛者违规的多威跑吧、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厦门中国旅行社、厦门日报马拉松赛读者俱乐部、厦门灿星国旅、南京中山铁人三项等单位给予警告处分。

来源:搜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