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感受简简单单的快乐生活

发表:2010-06-02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起移民生活,总让人感到有些忆苦思甜的味道,好像一落地就顺顺当当没有经受任何艰难困苦就适应异国他乡生活的人不是我没有见到就是没有听说。我以为人之所以做出选择留下来去适应或者战胜目前的逆境,总是有一个希望或者有一个现实的理由作为支柱。

我们初到国外的时候,没有移民身份,工作没有保障,生活不得安定,动荡时,一年搬家三次。那时,最让我们享受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家人到公园游玩。

无论美国还是加拿大,免费公园星罗棋布,说是公园,也就是一块没有围栏的绿地,树木遮荫,花草自然,一些供行人游客休息的长椅,还有就是,有一个儿童娱乐的小天地,滑梯、秋千、翘翘板……

记忆深刻的是,我们在美国最迷茫的时候,经常去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公园散心,那里有一个儿童乐园,一汪小池塘,儿子在吊桥和滑梯之间开心地玩耍,先生和我悠闲地观看池塘的野鸭和天边的白云,感觉快乐就是那么简单,放下所有的俗事杂念,只享受当下的闲情雅兴,不管你是百万富翁还是平民百姓,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都是同样慷慨的新鲜空气和美丽景致。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是六朝古都省府名城,即使如此现代化的大城市,有儿童乐园的公园也是屈指可数。记得我小时候,能到儿童乐园玩一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步行到车站,转几次公交车后,买票进公园,再走到儿童乐园,还要排队买票,要紧的是,娱乐设施远远满足不了来游玩的孩子们的需要,往往一个翘翘板后面排着一长溜小朋友,一人玩几分钟就得下来让别人玩,滑梯和别的设施也一样,都得排队才能玩到,花在排队上的时间比玩的时间多几倍。再后来,玩的花样多了,钱也翻跟头往上窜,照样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排队一直是影响我游玩情绪的重要因素,说到底,中国还是人口太多。

来到加拿大后,开始感觉加拿大不如美国,专业工作难寻,物价相对比美国高(购物税繁重)等等。但是,我们终于发现加拿大有一点与美国相同的地方,就是,随处可见的带有儿童娱乐设施的公园,并且也是免费的。不是有人说,最宝贵的东西往往都是免费的吗,譬如空气和水,生命和自由。另外,加拿大更加宽容平和的人文精神和多元文化也是我们把她作为永久居住地的一个原因。

加拿大的各个学校和一般的居民生活小区都会有配套的娱乐休闲场所,绿荫公园似乎成为一道随意的风景。我们居家附近就有一个小公园,一块起伏的草坪,几株茁壮的大树,长椅几条,秋千两个,旁边还有一座儿童娱乐园地,色彩缤纷的组合滑梯,匠心独处,配套着连接各种滑梯的小桥和攀登软硬阶梯,休闲凉亭里面的智力组合拼图和方向盘供孩子们在体力消耗之余活跃思维。

我坐在绿茵如织的草坪上,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攀上阶梯,跨过小桥,溜下滑梯,接着又荡起秋千,上下飞舞,时空交错,好像我小时候巴望能够天天去儿童乐园玩耍的梦想变成现实。闭上眼睛,风把清脆的欢声笑语吹入我的耳朵,告诉我: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