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鹦鹉跌下树 出现酒醉症状(图)

发表:2010-06-0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北部小镇有数百只看似醉倒的鹦鹉,一只只从树梢、天空坠地,让忙着照料它们的兽医困惑不已。

这群色彩鲜艳的彩虹吸蜜鹦鹉有典型的酒醉症状:失去协调能力、倒地不起,然后缩在鸟笼等待“宿醉”过去。

达尔文附近城市巴麦斯顿(Palmerston)的阿克动物医院外科兽医师韩森(Lisa Hansen)表示:“毫无疑问的,它们看起来像喝醉了。从树上摔下…不像平常那样协调。它们会跳来跳去然后一脚踩空。” 韩森表示,谁都不确定背后原因为何,虽然可能是鹦鹉吃的植物惹祸,其他理论包括爆发神秘病毒感染。

她说医院正寻求捐款,院方原本照顾30只左右的鹦鹉,后来每天有8只从草地或路边捡起来的鹦鹉被送来。

医院喂食它们甜粥和新鲜水果,这是为鸟儿们设计的解酒“药”。

韩森说:“鹦鹉坐在笼子里,头靠着侧边休息,或缩在角落,躲在纸下面,完全与外界隔绝。” 她指出,过去在巴麦斯顿也看过“喝醉的”彩虹鹦鹉,但数量从来没有这么多,她也说,如果没有适当照料,这些鸟可能死亡。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