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优惠机票 8要诀(图)

发表:2010-06-05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搭机旅客虽然担心行李和机上餐饮加收费用,但机票仍是买方市场。据运输部的资料,去年底全美最繁忙的商用机场中,有99%平均机票价格下跌。消费者报导杂志专家为协助消费者也能在今年省钱,特别提供购买优惠机票的八个要诀,虽然具体票价可能因时间关系不同,但仍可供参考。

★日期要保持弹性

只要改变旅游计划两、三天就可省不少钱,特别在假日和其他旺季。许多旅游网站提供弹性搜寻功能和其他工具,包括价格线(Priceline.com)的Inside Track、热线(Hotwire.com)的Trip Watcher,以及我必至(Orbitz)与廉价机票(CheapTickets)网站的日历矩阵显示。

专家在 Orbitz网站发现,圣路易至西雅图四天旅游若提前四周,机票可省下323元;航空公司网站也有省钱机票,专家曾在西南航空公司发现隔天订位的相同班机,竟有187元价差。通常可由周三、周四或周六起飞的班机找到便宜机票;同一天但不同时段的班机,票价也有差别。

★考虑其他机场

许多低价航空公司在“次级”机场经营,机票也更便宜。虽然有些机场可能距离较偏远,但相较机票省下的钱,仍属划算。

★ 查看航空公司网站

消费者在其他网站发现便宜机票后,不妨至航空公司网站比价,可能会发现更多选择。航空公司急欲跳脱支付第三方业者售票佣金的作法。包括西南航空在内的低价航空公司,都只由本身订票系统提供票价;例如国泰航空每月限时交易的机票,旧金山至香港双程机票827元,至马尼拉则为838元,但仅有该网站提供。

★分段混搭国际和地区班机

消费者可考虑搭乘主要航空公司班机至海外,再转搭当地的低价班机。欧洲和亚洲航空公司均有此种班机,可降低旅游成本,并增加第二个城市停留点。以旧金山至新加坡为例,新加坡航空的双程票价为1027元,但若先搭乘国泰航空至香港,再转搭捷星航空至新加坡,来回票总共只需968元。

★掌握购票时机

要在预先购票折扣与最后一刻廉价机票之间寻求最便宜机票,并不容易。消费者通常不需要在出发三个月前订票,除非是很特别的目的地。大多在21天前订票即可获得合理票价,若能运用适当搜寻工具,亦可在出发前七天内找到廉价机票。

票价比较网站FareCompare.com可提供票价波动详细资料,协助消费者做更好的选择。其他如Priceline、Hotwire和Travelocity网站,亦有不错的工具。至于何时为购票良机?许多票价销售都在周一晚间和周二上午宣布,但廉价机票可能随时出现,因此要不断搜寻。

★考虑多家航空公司

旅游搜寻引擎可协助消费者达成该策略,特别是到小城市的旅行。在直接提供24家航空公司和旅游网站旅游搜寻科技的ITA软体公司网站,可发现肯塔基州莱辛顿至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最便宜的来回机票,是全美航空和空运航空的426元,比达美航空便宜24元。

在Orbitz网站可找到 Hartford至新加坡混合搭乘达美航空和日本航空的双乘票为2350元,比全程仅搭乘达美航空省下555元。另外,在Mobissimo网站从内华达州雷诺至东京混合搭乘阿拉斯加航空和韩国航空的双程票为1172元,比全程仅搭乘联合航空省下631元。

★免除机票变更费用

万一行程必须调整,可退票的机票就更具弹性,但这种机票相对更贵。如改成不可退票的机票,一些航空公司会降价,且不收费用。阿拉斯加航空、蓝喷射航空和西南航空则提供下次搭乘不加价优惠,其他航空公司也有类似优惠,但要收费。对于机票退票相关建议,消费者可查询www.yapta.com

★ 考虑网路标购方法

如果不限定订位,Priceline和Hotwire等网站均有相当省钱的机票。Priceline声称其“自订价格”的选择,最多打六折;Hotwire也有同样机票。专家根据多年观察,发现这两个网站通常比其他主要网站便宜。不过,这种机票也有缺点,特别是Priceline网站,包括购票后不得更改和退票,也无法累积哩程,初次在网站标购亦可能遭拒,须不断尝试,而且很耗时。


 

来源: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