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洞惊现高速路 货车司机回忆惊险一刻

发表:2010-06-0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垂直塌陷6米,直径8.3米――昨天凌晨0时,骇人的危地马拉“巨洞”,在浙江黄衢南高速往南平方向1478km+520m处惊现。

昨天凌晨0时25分,衢州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中心接报: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南段闽向K1478+520m左幅地段(距江山出口约3公里处)路基塌陷,出现一个圆形的深洞。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黄衢南高速公路衢州南入口处。

现场:塌陷深洞呈圆形

在入口处,记者被工作人员拦下,对方表示从当天凌晨0点多衢州至南平方向的路段就开始封道了,除了救援车其他车辆都不能上去。

中午12点左右,经过近3个小时的波折,记者终于上了高速。宽敞平整的车道上空无一车。记者步行了十几分钟后,远远地看见了一台黄色救援车的身影,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

塌陷的大洞占据了整个超车道和主车道,周围已经摆上了警示标志。这个塌陷整体呈规则的圆形,绕行一圈需要20多步,塌陷处周围的地面上还能看见一圈明显的裂痕。从塌陷地段的边缘往下看,塌在下面的只有破碎的路面,下面的土则不见踪影,像早就被蛀空了一样。

回忆:司机再现惊险时刻

昨天中午,记者在江山市五家山停车场见到了险些掉入塌陷处的司机饶师傅和罗师傅。

饶师傅是在昨天凌晨0点18分左右经过塌陷处的。他和2个同伴从绍兴拉了一车货要去福建,当时正轮到他开车。开着开着,他发现前面出现了个大坑,“目测宽度约六七米左右。”饶师傅说,当时这里还没有完全塌陷下去,路面还浅浅地搭在坑里。饶师傅说,车子当时猛地一顿,他在驾驶室里都腾空了,手抓不到方向盘。车子惯性滑出四五十米后,他才回过神来,条件反射式地握紧了方向盘。

而当时饶师傅的车后还紧跟着一辆小轿车,“大概是惯性吧,它就直接从洞上面飞过去了。”饶师傅说自己下了车,打算跟后面的司机说一声,可还没等他走到塌陷处,后面白色小货车就来到了塌陷处跟前,听见一声大喊:“这么大的洞怎么连警示牌都没有”,小货车就跟着翻倒在地了。

“我快到这个洞的时候才发现它,只能往右猛打方向。”罗师傅说,尽管他已经尽力避开,车子的左侧还是擦着塌陷处的边缘处飞了出去,翻倒在地,车上的一位同伴受了轻伤。他下车后赶紧往回走,示意后面的车避让。一辆大客车在他的提示下紧急刹车,车子停下后距离塌陷处只有10米左右的距离。

专家:疑由深部溶洞引起

现场高速交警、施救人员勘探显示,事故现场路面塌陷形成了一个直径8.3米、深6.0米的坑洞(昨日报道的深度为现场工作人员目测)。

从昨天凌晨0点53分开始,衢州南至江山互通路段双向封道,原有通行该高速公路车辆改走205国道或46省道通行。

事件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衢州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已赶到现场,有关专家也陆续从各地赶往事发地。从现场情况初步判断,此处塌陷可能是由于深部溶洞引起,具体原因需待进一步勘查和专家论证分析后确定。

从昨晚开始,设计单位对塌陷路段区域进行地质勘察,及时提交勘察结果及处治设计方案;组织专家查清塌陷原因,确定抢修处治方案;对附近路段进行排查,消除隐患;继续做好交通分流工作。

来源:衢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