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界放风退出欧元区

发表:2010-06-06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伴随欧元走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质疑欧洲货币联盟稳固性的声音渐强。一些德国商界人士认为,欧元区成员之间“共同责任”界定不清,德国出钱为希腊或更多欧元区国家“埋单”将为本国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一些德国私营业主甚至认为,德国应作好退出欧元区、进而重新启用德国马克的准备。

欧元对美元比价4日再度大幅走低,一度跌破1欧元兑1.2美元关口。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面对欧元疲软走势,德国纳税人是否支持政府为其他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埋单”,成为欧元区能否挺过眼下危机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德国是欧洲联盟援助希腊方案最大出资国。德国政府先前承诺,将援助其他陷入危机的欧元区国家。

然而,德国一些商界人士认为,德国与希腊使用同一货币是一回事,两国今后各自的经济发展则是另一回事。欧元区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德国若不断“出血”援助其他国家,自身经济势必遭受影响。

马托伊斯•施奈德在德国经营一家冰激凌店。他表示,面对当前局势,德国应作好放弃使用欧元、重新启用德国马克的准备。

“即使放弃欧元,德国还是个稳定的国家。”施奈德说。

债务危机暴露欧元缺陷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暴露欧洲货币联盟协调机制的结构性缺陷:欧元区应在多大程度上救助陷入债务危机的成员国?欧盟委员会等机构在推行欧元区各国协调财政政策方面拥有多大权限?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定于下周会面,商讨欧元区各国如何协调经济政策,设立一个管理面覆盖欧元区的独立机构,监管各国厉行财政整顿,对违反财政约束规定的国家实施财政乃至政治制裁。

理论上,促成统一货币意味着各国经济发展真正趋同。然而,欧盟驻美国代表团成员潘格拉蒂斯认为,欧元区形成10年来,各成员国之间的竞争力差异没有得到有效弥合,未能实现欧元区设计者的一些初衷,即各国工资收入水平和经济增长率逐渐趋同、避免出现类似希腊的债务危机。

来源:和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