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专家称调控期至少一年半

作者:马祚波 发表:2010-06-06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调控“国十条”已出台一个半月,关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终于在前天晚上尘埃落定,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措施无异于又给楼市泼了一盆冷水。昨天,南京河西、江北等几家新推房源的楼盘明显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不少买房人选择继续观望。

上个周末,河西的御江金城首次开盘,原本预期的2万元以上的房价降到了1.6万,首批150套房源开盘当天就被认购了120套,开发商喜形于色,决定“趁热打铁”在昨天加推40多套大户型房源,面积都在140平方米左右,价格与开盘时变化不大,仍在每平方米1.6万左右。然而,二套房认定标准的突然出台却令开发商措手不及,来看房的人也比上个礼拜少多了,认购数量也只有10多套。

笔者上午10点在售楼处现场看到,大约有10多组客户在选房,有的在听售楼人员讲解,有的研究户型图,由于客户数量不多,一些销售人员干脆站在门口等客。“跟上个礼拜比,真是一个天一个地,二套房政策对买家的心理影响还是蛮大的。”一位售楼小姐说,之前二套房认定标准没出来,有的银行可以只认贷,只要没贷过款或者贷款已经还清的,都可以按首套房办按揭。“现在国家统一了标准,认房又认贷,如果执行到位,力度相当大,房价可能还有下跌的预期,所以今天来看房的也不多了。”

笔者又采访了身边的一些看房者,沈女士从城中过来,买房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现在住的还是上世纪80年代单位分的老房子,一直想换。”沈女士说,她的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好友曾经告诉她,只要没贷过款,都可以按首套房算,现在认定标准出台,像她这样的只能算是二套房,首付50%肯定相当吃力。“就看银行能不能真正执行,如果还是有'擦边球’可以打的话,这个标准恐怕意义也不大。”

昨天新推房源的另一家江北楼盘同样受到买房人的“冷落”,开发商推出了60套花园洋房,半天时间只认购了10多套,明显低于预期。“左折右折之后,还要9400多元,有点贵了”,来看房的顾先生说,他是首次买房,家里也没有其他房产,所以受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的影响不大,但是他原本以为开发商会因为标准的出台而继续降价,可他到现场一看,还是没降多少。

“此次二套房认定标准,体现了国十条按照从严执行的一贯性,为各家银行统一标准给出了指导性,避免了银行间的恶性竞争或是打擦边球。”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炜表示,严格的贷款规定,对于改善型买房人肯定会有影响,这就促使开发商继续放低身段,使房价回落到合理的区间范围内,否则销售成绩单一定会很难看。

楼市专家:

调控期至少一年半

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时间究竟会有多长?相信这是所有人都关注的一个话题。昨天在南京举行的一场房地产论坛上,有专家认为至少会延续一年半。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表示,楼市调控的时间取决于保障性住房大量上市的时间。他认为,一旦中低收入人群从政府手中获得了保障房,真正做到居者有其屋,那时才是重新放开商品房市场的时候。而保障性住房的推出需要时间,从批地到规划到建设再到上市,他预计保障性用房会在一年多左右时间形成市场供应,只有保障房稳定地供应给中低收入人群,商品房投资就离恢复不远了。陈劲松由此推算,这一调控可能持续最少一年半的时间。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