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国新招:黑手党贼窝变民宿(图)

发表:2010-06-06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大利黑帮老大瑞纳昔日藏身处。(法新社)

义大利当局以没收资产的手段对付黑手党,让他们不再“有钱好办事”。政府并把这些资产灵活运用,开发成观光胜地,让一般民众能够到昔日的黑帮老大家中住上一晚。

例如,昔日黑帮老大瑞纳(Toto Riina)的住所现在就成了乡村度假胜地。这个位于西西里岛西部的度假村不仅有葡萄园、橄榄油工厂,里头的房舍还提供住宿与餐点服务。

如今,此地虽然不再血腥、暴力,但它的新名字“柯里昂之地”(Lands of Corleone)仍有黑道的身影,因为“柯里昂”正是电影“教父”中的黑道家族姓氏。

瑞纳何许人也?据说,瑞纳曾命令手下杀死两名法官,而他的一名得力助手为了报复一名同夥转为污点证人,竟把同夥的年轻孩子勒死,而后再用强酸将尸体溶掉,手段凶残。瑞纳现已锒铛入狱。

而就在距“柯里昂之地”约20公里处,写着“黑手党夺取的财产”的牌子迎接着游客来到这个名为“百步追缉令”(I Cento Passi)的葡萄酒厂。此地确实是昔日黑帮夺取之处,但现在已遭当局没收,并以描述一名记者遭到黑手党杀害的电影“百步追缉令”为名。

义大利警方向来可以没收黑手党的资产,但直到1996年这些资产才可以“为了社会目的而重新使用”。过去2年,超过1万5000笔黑帮资产遭到当局没收,总值超过100亿欧元,可见黑道势力之庞大。

原标题:黑手党 贼窝变民宿(图)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