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次长访华寻求支持制裁朝鲜(图)

发表:2010-06-08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英宇称希望增加中韩相互了解

韩国外交部次长千英宇星期二(6月8日)访问中国,希望说服中国支持韩国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

千英宇对韩国媒体表示,韩国不会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任何新的制裁措施。

但他说,作为维护国际和平和稳定的主要机构,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就天安舰事件对朝鲜采取措施。

千英宇解释说,目前国际社会对朝鲜已经有了不少多边或双边制裁,新的制裁不会有任何实际的益处。

在国际调查小组认定韩国天安号巡逻舰是被朝鲜潜水艇击沉后,韩国上周已经将有关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朝鲜否认与天安舰事件有关,并警告说韩国将有关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做法是“非法危险的行为”和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衅”。
导火索?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星期日(6月6日)威胁说,韩国的做法将“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点燃战争的导火索”。

中国至今一直未就天安舰事件对朝鲜做出明确谴责,也未明确接受韩国以及国际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会“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客观、公正作出判断,决定立场”。

温家宝上月底访问韩国时对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中国理解韩国政府和人民在天安舰事件上的心情,但强调中国反对和谴责任何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

天安舰沉没事件造成46名韩国海军成员死亡。

千英宇星期二在动身前往中国前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增进中韩双方的相互了解。

而韩国联合通讯社则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一则表示,千英宇访华的主要任务是向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提出希望对方在天安舰问题上给与配合。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