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防部长培里《核》放映会演讲答问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6-12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培里放映会后继续为与会者答问(摄影/李芳)

【看中国记者李芳斯坦福采访报道】6月9日晚《核武临界点》影片放映会在斯坦福大学成功举办,前美国国防部长培里到场演讲,并和观众共同观看影片后进行观众问答。放映会吸引湾区华裔社区各界民众及斯坦福师生两百多人。

湾区科技创投企业家徐大麟博士表示,能够邀请到培里这样世界级人物来讲演问答,分享他三年来为停止核武奔走各地的努力,对华人社区意义非凡。徐大麟表示,过去,中国人常常是自扫门前雪,学业啊、婚姻家庭、股票、赚钱。他认为,华人也应该关心世界大事,想想社会公益问题,不能只是让别人管核弹威胁,自己赚钱过自己的好日子,那个时候应该已经成为过去。

核武问题是全球性问题

培里表示影片介绍的内容是一个国际性问题,意在让人们了解和看到核武问题的严重性和迫在眉睫的威胁,从而促使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来实现让全球核武完全消失的目标。

培里在讲演中介绍,目前世界上有8个国家拥有核武器,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前苏联)、英国、法国和中国,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和北韩曾进行核武试验。此外,以色列间接承认拥有核武;伊朗也在发展铀浓缩技术。他指出,并不是每个国家都响应核武不扩散协定,进而最终消除核武器。但这一下努力在于达成共识,减少核武威胁,更为重要的是防止核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中国在核武问题上的角色

徐大麟博士表示,对于北京不久前在“天安舰事件”上的表态感到难过,他认为,如果在国际上没有道义、没有真理,对自己内部的事情也很难有力的解决。人们看到在过去的20几年,中国经济上变化的巨大,从近期发生的富士康事件来看,完全用廉价劳工建立的工业基础,已经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

徐大麟博士谈到,世界是一个国际化环境,四海皆比邻,国际事务息息相关。2008的财经危机是全球性问题,培里今天讲到的核子安全也是全球问题,需要全球共同来解决。他希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上,不管是人道上、慈善公益方面和安全问题上,能够表现一个大国的风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公民。

培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和美国在北韩核武问题上能达成共识,看到北韩的核武威胁不只是针对美国或南韩、日本,也同样危及中国,在有共同认知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合作找到共同对策,达到减少核武威胁。

关于影片的更多信息

影片《核武临界点》是由四位美国政治家:前国防部长培里、两位前任国务卿季辛吉和舒兹、以及前参议员努恩联手制作,是一部有关防止核子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影片。于今年初在洛杉矶首映后,四月又受邀白宫,得到美国总统欧巴马极高的赞扬。

该片推出后,也受到国际间极大的回响。YouTube上推出不久的“核武临界点”精彩片段已达上万点击: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WTdQ0qDBs
影片官方网站:http://www.nuclearsecurityproject.org
影片介绍网站:http://www.nucleartippingpoint.org/home.html
您可上网免费索取影片光碟,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播。

本次影片放映会是由湾区四大华人科技社团,中工会、亚杰商会、玉山和华源科技共同举办。意在呼吁华人社区关注社会公益问题,同时在美国的政治、公益事业上都能够参与,走入社会主流。当日,培里的演讲精彩,问答热烈。


主办方为培里颁奖并合影留念

放映会会场(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