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饱 不如睡得巧(图)

发表:2010-06-12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被失眠所困扰,不过英国知名作家提出几点建议,让想要拥有较佳睡眠品质的民众,透过简单的习惯,让轻松拥有好的睡眠品质不再是遥远梦想。

英国卫生单位在2008年到2009年间,为了改善英国民众睡眠困扰,花费共3600万英镑,幅度较前年增加20%,显示英国人深受睡眠问题困扰。

英国作家芮拉凯在新书《TiredButWired》中提到,民众为了改善睡眠品质,以为睡足7~8小时便是好睡眠,不过,她认为有品质的睡眠远比睡足时间更重要,因此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芮拉凯建议应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她说,“一旦身体得到讯息后,身体自然知道每次起床后便得到食上的满足。”

另外,她则建议每人应从自己的作息慢慢调整自己需要的睡眠时间,比如说从一开始4小时,慢慢增加到8小时,一天当中也可以打瞌睡,因为身体可以得到恢复而继续奋战。

身兼睡眠辅导专家的芮拉凯曾辅导过许多寻求协助的42岁到49岁的民众,她表示,每个人适时地做梦,而且不要排斥做梦,可提升生活品质。

至于睡眠环境,因为人类本能会对周遭环境需要有安全感,因此她认为有些人喜欢听着电扇运转的声音才能入睡是正常的,因为透过这些事情,可以传达大脑所需要的安全感,而这些习惯则因人而异。

最后她建议适时地运动,运动可以调整身体体力及脑力的透支,并可以制造舒缓情绪的脑内啡,帮助身体形成褪黑激素,让人体经过一天忙碌后,身体自然就会想入睡,以便得到休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