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暴乱延烧 吉尔吉斯准军警开火(图)

发表:2010-06-13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尔吉斯部队和警察今天在该国南部的危险地带巡逻,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已授权军警开火,以便平息持续的种族暴乱。

当局昨天发布命令,授权军警在对抗反公权力、阻止对方破坏政府和私有财产,以及保护平民的情况下,对叛乱份子使用致命武力。

命令写道:“暴力、抢劫和杀戮事件都在增加当中。” “如果我们不采取适时、有效的手段,动乱情形可能会更加严重,演变成区域冲突。” 临时总统欧坦贝耶瓦(Roza Otunbayeva)稍早向莫斯科当局请求派兵协助。暴动发生至今将近3天,卫生部表示已造成至少75人丧生,超过1000人受伤。

欧坦贝耶瓦在全国电视演说时表示:“昨天起情况开始失控。” “我们需要外部军力帮忙平息动乱,因此向俄国请求协助。” 虽然俄国迅速向身为前苏联一部分的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提供人道援助,但俄国新闻社报导,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发言人表示,俄国还没有派兵的打算。

她表示:“这是内部动乱,就目前情况看来,俄国不认为该介入排解。” 她又说,唯有在与联合国会商之后,才有可能派遣维和部队。

吉尔吉斯下令军队“格杀勿论”  BBC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已使1千多人受伤,近80人死亡。

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下令保安部队在应对暴力冲突时采取格杀勿论的政策。

过渡政府说,当局已授权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奥什市和贾拉拉巴德地区的保安部队以“格杀勿论”的方式处置暴力冲突事件。

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还宣布,将调动部分士兵对付“破坏分子和刑事犯罪分子”。

今年4月该国总统巴基耶夫政权被推翻之后,该国出现严重的动荡,族群冲突已导致接近80人死亡,约1千人受伤。

在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城市奥什市,乌兹别克族与吉尔吉斯族社区之间的冲突未有平息的迹象,成千上万的乌兹别克族人正逃离该市。

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早些时候要求俄国派兵帮助结束该国的暴力冲突,但俄国表示现在没有派兵的计划。

BBC记者杰米特雷说,如果没有外国援手,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政府可能很难遏制冲突扩散。

吉尔吉斯斯坦人口约550万,南部乌兹别克族人约有100万。

奥什不但拥有人数众多的乌兹别克族社区,同时也是被赶下台的前总统巴基耶夫的大本营。

今年4月,由于对物价上涨和腐败不满,吉尔吉斯民众和军警之间发生暴力冲突,至少85人丧生,总统巴基耶夫及其家人于4月7日逃亡国外。

来源:法新社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