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看“五毛现象”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6-13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中国论坛”发起关于“五毛现象”的征文活动,我在信箱中也收到了邀请信。正巧前一阵谈经济的“金鳞集”已经完成了,所以抽空也来凑个热闹。关于大名鼎鼎的“五毛”就不用我多介绍了,人家已经名扬海外了。一说“五毛”,网民都知道。至于他们冠冕堂皇的官方名称——“网络评论员”反而知者甚少。从这一点看,比起过去的“东厂”和“锦衣卫”来,“五毛”们确实很失败。其实比他们更失败的是中共的五毛战术本身。

在“五毛”如牛毛一般遍地涌现出来之前,我记得以前网上的主要矛盾是左派愤青与右派精英之争,双方势均力敌,基本上维持着互联网原有格局的平衡。可是“五毛”的大量涌现完全打破了原有的左右势力平衡,彻底颠覆了互联网上原有的格局,于是“草泥马”应运而生。尤其是在“杨佳起义”与“邓玉娇抗暴”这两大震动全国的事件发生之后,再加上火上浇油的“绿霸”效应,不可避免地促使所有的网民重新站队,各方力量重新洗牌。此后虽经历了重庆“黑打”等大大小小的网络混战,然而基本上新的格局已经越来越清晰了,那就是“草泥马”对仗“河蟹”,翻墙软件大战“金盾工程”加GFW。而庞大的“五毛”大军,无非是“河蟹”所豢养的,用来混淆“草泥马”视听的一种工具而已。

存中剑看来,在当前如此严峻的“维稳”形势之下,中共花那么多钱去养一支庞大的“五毛”大军实在是得不偿失之举。这既是中共一贯的“毛海战术”的习惯思维使然,也是这三十年来急功近利的“猫论”思路的体现。

本来中共还可以躲在左派愤青的马甲后面玩猫腻,可是“五毛”大军席卷互联网各大论坛之后,现在还有哪个网民不知道“五毛”的大名,不知道“河蟹”的五毛战术呢?“五毛”泛滥论坛的结果就是现在凡是替共产党说话的,贬低民主制度的,攻击西方自由社会的,一律被视为“五毛贴”。这一类“五毛贴”除了成为网民们讥讽和嘲笑的对象,证明“河蟹”的黑暗与邪恶之外,已经起不到任何效果了。换言之,广大网民们已经对“五毛”这种病毒产生了很强的免疫力了。除了在互联网上为中共主子丢人现眼,证明“河蟹”的丑恶,“五毛”现在还能起到什么作用吗?别看现在互联网上到处“五毛贴”乱飞,那只不过是在烧邪党的“维稳”经费而已,它的实际效果早已经与巨大的投入远远不成正比了。

我本人乐于见到中共多豢养一些“五毛”。这样一来可以增强广大网民识别“河蟹病毒”,抵御洗脑之术的免疫力,有助于提高中国人的整体思想素质;二来可以让红魔河蟹现出原形,在互联网上直接与广大网民形成尖锐对立;三来可以大量消耗中共邪党的“维稳”经费,而开足印钞机“维稳”的结果只能是火上浇油,自取灭亡。

广大五毛朋友们,你们辛苦了。瞧这大热天的,还在为“河蟹社会”奋力发帖,领导也不给你们多发些冷饮费什么的,他们自己的福利待遇可比你们的要强多了。这年头,物价到处节节上涨,中宣部还封锁消息不让老百姓知道,其实大家都能够感受得到物价上涨的压力,你们想必也是一样。就连富士康这样的血汗工厂都已经薪水翻了一倍有余了,你们现在难道发个贴还只能拿五毛钱吗?共产党真是太抠门了,他们自己每天花天酒地,到处天上人间,花钱如流水,就是不肯给你们多发点工资,至少也应该让你们发“河蟹贴”的收入与实际通货膨胀的速度持平才对呀。但凡领导们肯把他们用于挥霍的那些钱省下一小块来,让你们的发帖收入翻倍那是足够有余呀!

可为什么领导们宁愿把那么多钱A下来存到自己在“帝国主义”国家的银行账户里去呢?为什么忙着把自己的子女,比如薄瓜瓜和曾伟他们,送到“帝国主义”国家去留学、移民呢?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相信这个用人民的鲜血染红的红色江山能够守得住,能够撑得下去,所以从自身的利益出发,只能掰一点点面包屑给你们这些小蚂蚁,让你们为领导顶住,让领导们和他们的子女先走了。

要想多挣钱,就要动脑筋。本田佛山工厂的那些工人们不是通过罢工争取到加薪了吗?别说你们还没听说过这条新闻,难道领导对你们这些自己人还要封锁消息吗?那就“翻墙”上外网吧,最近我们头顶的天空风起云涌,形势变化相当快,各类新消息也很多的。当然你们的工作比较特殊,不一定要罢工,但是可以怠工,可以出工不出力,也可以用力不用心嘛。再通过周围的朋友,或者自己的马甲多发一些让“河蟹”心神不宁的帖子,领导自然就会关心你们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对领导倒苦水,提条件了嘛。

“你看现在物价涨得这么凶,好多工厂都在加薪,我们发帖建设河蟹社会这么辛苦,也该提高收入了吧,否则大家哪儿来的积极性啊?”你们自己多联络一些“网络评论员”同事,大家拧成一股绳,互相多配合,就像本田的工人们那样,自然就能加薪了。毕竟现在“维稳”是第一位的,是和你们领导的乌纱帽密切相关的嘛。我存中剑也会多发表一些杀伤力强的文章,给你们的领导多增加压力,为你们的加薪多创造机会的。

明年就是辛亥革命百年大祭,后清也快玩完了,就连曾庆红、薄熙来这些大官都争相把孩子、票子往外送,结局可想而知了。“网络评论员”也是一份工作,但是却没必要为共产党卖命,还是多为自己考虑,多为将来考虑吧。

2010年6月13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611&sid=8f0e3d62dcd52c5964fdbf770997558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