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绣与世貌风情笔记

作者:Mach 发表:2010-06-16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绣的布展让人觉得特赞,用了丝线的光泽在表现花的颜色、动物的皮毛时非常有优势。看到有一副河边青松麋鹿食草绣,麋鹿的皮毛真有微光毛绒绒的感觉。还有一个唐代墨色供养人图卷,用黑色丝线绣出来也很见神韵。但用线来绣书法似乎不见优势。

明代杜堇《仕女图》,两幅分别是蹴鞠(踢足球)和捶丸(打高尔夫,有较真的人说这图是马球步打),中国古代小姑娘真会玩啊。

《竹林七贤》当然也是常见题材,有好几幅呢,这一幅最让我想笑,小溪里洗脚的也不知道是阮籍还是谁,听着竹林里的同学拨阮弹琴,旁边还有小厮伺候着,多惬意啊

传说中的《姑苏繁华图》终于看到了,是塘街和阊门附近。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