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叶准 角逐最佳新人奖(图)

发表:2010-06-17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问系列电影《叶问前传》日前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做首轮放映,从小练武的新人杜宇航饰演的叶问身手了得,不输甄子丹,而片中的另一大惊喜则是叶问的长子、86岁高龄的叶准师傅客串,上演一段精采打戏,还因此获得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扬子晚报报导,《叶问前传》讲述的是8岁到28岁的叶问,叶准师傅坦言,加盟《叶问前传》既是受了该片出品人,也是自己的徒弟冼国林的鼓励,也是为了能更好地宣传咏春拳,更好地发扬父亲的遗志。他觉得《叶问1》、《叶问2》拍得虽然也很好,但还是“比较硬”,不能全面反映父亲的性格,尤其是父亲“尊师重道、破旧立新”的精神。

据报导,叶问系列大热,一代宗师叶问渐渐变得和李小龙一样有名,王家卫也正在热拍《一代宗师叶问》,对此,叶准师傅笑说:“对王家卫我不敢想太多,我不清楚他的想法。梁朝伟倒是很辛苦地练咏春拳的,我介绍了师弟教他,师弟说他付出很多,很努力,进步很大。”

《叶问》系列大热门,吸引很多年轻人学咏春拳,身为世界咏春联会副主席、香港武术联会副会长的冼国林笑称,现在咏春拳的拳馆里学员都满了。冼国林自曝,自己练过洪拳、太极拳等等,除了叶准还有四]个师傅,“现在那四个师傅都骂我,说我为什么不拍他们”。他透露,如果有可能,自己还将拍《叶问》第四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