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口干族 饮食有秘诀(图)

发表:2010-06-17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到了,人们常常会感觉口干,并以为这是由于体内缺水造成的。

口干分三种:

生理性口干:

多见于饮水过少,进食过咸及大量干性食物过多,剧烈运动后及大量出汗后,神经功能紊乱等。此外更年期、紧张、焦虑等精神因素也可引起口干。

正常老年人因口腔粘膜内腺体萎缩,唾液分泌减少而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口干。

病理性口干:

多见于感冒后,大量呕吐、腹泻及高热后。鼻炎、鼻窦炎、鼻中隔歪曲患者常因鼻腔通气不良,张口呼吸致使口腔内水分蒸发而出现口干。

哮喘患者因呼吸加快加深,从呼吸道蒸发水分过多而口干。各种原因的睡眠呼吸障碍患者,因为夜间张口呼吸而在清晨起床后口干。

糖尿病口干:

这是大家最熟悉的,患者可因血糖升高引起血浆渗透压增高、多尿而出现口干、口渴。某些垂体瘤可引起口干。

最严重的口干见于干燥综合征患者。因为免疫反应破坏了腮腺、口腔内唾液腺、泪腺及鼻腔粘膜内腺体而引起患者难以忍受的口干、眼干、鼻腔干燥,严重时转舌及闭眼都很困难。

平时应注意生活调理,下面几种方法不妨一试:

1、日常多饮水

饮水的方法宜采取多次饮用为佳,每次应少量。同时每日漱口数次,可选用中药麦冬30克、桔梗20克、甘草6克,开水浸泡后当茶饮或漱口。

2、饮食

要干、稀结合,并且尽量多喝一些汤汤水水,同时注意食物不宜过咸。

3.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

因为新鲜蔬菜及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维生素和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须经充分咀嚼方能下咽,而咀嚼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刺激唾液腺分泌。

经常吃含酸味水果更为适宜,如山楂、杏、猕猴桃、草莓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