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长大人给夜总会看大门说起

作者:守法刁民 发表:2010-06-18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罗拉多州高地市,联邦警察扫黄,逮捕一名脱衣舞俱乐部的“看门人”,此人居然是本地市长大人,55岁的戴尔-斯帕克斯。这位市长给夜总会看大门,一周兼职3天,每天赚100美金。

如同样的事情换在中国,就成了天大的笑话了。市长大人给夜总会看大门以赚取那点儿可怜的生活费,有没有搞错?我们中国最低阶的公务员都不可能为了赚外快而干这种工作。

这一对比,差距就显现出来了。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就挣那点儿工资,没有中国公务员的那些灰色甚至黑色收入。他的日子当然不可能过的像中国公务员那样滋润。

另一个关于美国官员的“笑话”。有一百多位中国官员前往美国海沃市考察,该市市长在接待他们时,很不好意思地说:“按照中国礼仪,我要请你们吃顿饭。可按规定,在外公款请客超过9美元,视为行贿。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就到我家里吃吧。”

海沃市的这位市长大人,每天要开着私家车上班,然后停在指定位置,办理公务时换用公车,下班时又开着私家车回家。这名市长说:“公私分明,是对政府官员的起码要求,否则,纳税人是不答应的。”

放在中国,这不是笑话吗?堂堂市长还要掏自己的腰包请外国人吃饭?据《亚洲时报》报道,中国在2005年的公款吃喝占国民收入比例世界第一,金钱损失至少在6000亿人民币以上,这还是保守的计算。另据《南方周末》的报道,中国每年公车消费至少要1500亿-2000亿。

而今天看新闻,前卫生部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高强大人竟然说:“中国政府开支水平与全世界很多国家比较,并不太高,公务员与欧美等国相比,工资偏低”。

高大人,您还要脸么?在中国人均GDP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排在世界一百多位的情况下,您还拿中国政府的开支跟世界上的发达国家政府比,认为开支不“太”高。

一到关键时刻,政府官员就选择性失明。一个穷国,穷的连教育、医保、社保都舍不得花钱的国家,去跟富国比开支?那又为何不跟美、日、英、法等国比社会福利待遇、比公民拥有的政治权利呢?

还跟欧美比工资,嫌公务员的工资低,难道我们屁民的工资比公务员高吗?工资低,可我们的房价、物价呢?都TMD赶美超英了!

况且,美、日等西方国家有那么多孩子上不起学,有那么多公民看不起病的吗?美、日等西方政府有让国民捐款盖希望小学,政府却把几千个亿拿去开奥运会、世博会的吗?美国和日本的政府敢这样做吗?

从财政供养人员与GDP之比看,中国为39人/百万美元,大大高于发达国家,目前美国为2.31人/百万美元,日本为1.38人/百万美元。中国公务员“超标”了近20倍。也就是说,从经济视角看,中国公务员的效率极其低下。

如果说,中国政府本身的开支水平真像高大人说的那样低,难道公务员比老百姓穷吗?为何有那么多人打破了脑袋都想挤进公务员队伍?千万别再厚颜无耻的告诉我等屁民说,这些人都具有奉献精神,从心里想过穷日子,想当公仆的。

如果高大人觉得当公务员不爽,你下来做屁民,我们去当公务员。如何?一个公款吃喝,公车消费世界第一的政府,官员随时有灰色收入、黑色收入,随时可以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却没有任何监督的国家,您还嫌开支不高,还嫌工资低,还TMD有天理么?

从理论上讲,高大人在人大上班,代表了我等屁民。但实际上,高大人并不真正代表我等屁民的利益。高大人是上级任命的党官,并非由我等屁民选举产生。他是既得利益集团的成员,当然不可能为我们屁民说话!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76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